三阳路高架桥明日恢复通车 交通压力缓解
2015-12-23 08:25:03 来源:
 


 
昨日,三阳路高架桥施工进入收尾阶段 记者陈卓 摄(实习生黄骋)
 
汉网   (黄师师 通讯员刘保国)好消息来了:为给地铁7号线建设让路,被局部拆除改造的三阳路高架桥将于明日恢复通车,三阳路片区交通状况有望得到缓解。
 
    三阳路高架桥横跨三阳路、麟趾路、解放公园路路口。今年5月8日,为给地铁7号线三阳路站施工让路,三阳路高架桥开始局部拆除并禁止通行。
 
    经过7个多月施工,三阳路高架桥完成改造。长江日报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高架桥保持与原桥相同的长度以及双向四车道的桥面宽度。前期拆除的八跨桥面(两个桥墩之间为一跨)除了头尾两跨原样恢复外,中间六跨桥面已改为钢箱梁结构。
 
    此次改造,重头戏是桥梁的“体检维修”。市桥梁处表示,由于建造时为了节约成本,服役21年的三阳路高架桥耐久性较差。加上经常有超重车辆尤其是大型货车从桥上碾压,该桥长期“疲劳上岗”,预应力空心板出现上千条小裂缝。不仅如此,铰缝砂浆脱落等病害时有发生。
 
    为了修复这些病害、延长桥梁使用寿命,10月26日,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下属的桥梁公司对该桥展开为期两个月的修复“手术”。“手术”内容包括破除桥面原有沥青、修复桥面裂缝及空洞、更换桥梁支座等。
 
    值得一提的是,桥梁在更换支座过程中,首次采用电脑自动控制同步顶升技术,即通过电脑控制30多台千斤顶同时施力,将梁体分两次抬高50厘米后,取出老旧支座进行更换。考虑到施工难度大、危险性高,施工均选择在车流量较小的夜间进行。
 
    为尽快还给市民一条出行的快捷通道,300余名施工人员24小时奋战,将通车时间从原定的12月28日提前至明日。目前,桥面部分的所有维修项目已经完成。
 
    据介绍,新桥桥面加入了钢纤维,与原桥的普通混凝土相比,抗拉强度、抗弯强度、抗压韧性均大幅提高。同时,选用先进的无尘喷砂设备打磨桥底此前的涂装层,并贴上碳纤维布。这种高强度新型复合材料更加抗拉、抗震。
 
    施工人员下一步将进行桥底的辅助工程,预计春节前可完成全部修复工作。桥底施工期间,将不会影响车辆通行。
 
    链接>>>
 
    两条地铁同时在施工
 
    高峰期注意绕行
 
    高架桥两端连接道路
 
    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市交管部门获悉,三阳路高架桥明日恢复通车后,高峰期其周边将可能出现两个新的交通堵点。
 
    市交管局秩序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地铁8号线、6号线施工仍在进行,施工围挡挤占了解放大道卢沟桥路(永清路)路口、香港路-球场街部分路面,降低了解放大道三阳路高架桥两端连接道路的通行能力。
 
    据悉,高峰期卢沟桥路路口、香港路路口极易发生交通拥堵;同时,循礼门地下通道、黄浦大街转盘仍是三阳路高架桥两端的常规堵点。交管部门建议开车的市民平峰时段通行三阳路高架桥,高峰时段绕行周边道路,避免挤在一条路上耽误出行时间。
 
    交管部门建议高峰时段这样绕行:从西向东方向,可绕行义和巷-京汉大道或沿江大道、新马路-京汉大道或沿江大道、三阳路-京汉大道或沿江大道,避开解放大道卢沟桥路路口、黄浦大街转盘;从东向西方向,建议绕行建设大道-新华路、青年路,避开解放大道香港路路口、循礼门地下通道。(魏娜 通讯员吴培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