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家首请“网红”站台赚翻番
2016-06-28 08:46:34 来源:武汉晚报


 

网红站台。记者孙珺 摄

汉网     社交平台上的“锥子脸”、“出位达人”走到了线下,为实体商家站台,边走边和消费者互动,直播商家优惠,你会买单吗?

网红线下为本地商家站台

前天下午,一大批网红主播出现在武昌中北路上的武汉凯德1818,一路对着手机,时而嘟嘴卖萌,时而摆出各种造型,通过口播专属优惠券的方式,为商场店家招揽生意。这是武汉商家首度大规模请来网红站台。

凯德1818人士介绍,这次活动由支付宝口碑平台在全国同期开展,在全国不同城市卖场“散下”2万名网红。最终活动效果不错,凯德1818商场当日餐饮交易额同比接近翻番。

此次武汉商家引进的网红主播也都大有来头,其中有的出演过热门电影,有的出席过武汉多届国际车展,有的单在直播平台的粉丝就有几万人。这批网红的出现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围观,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跟现场消费者亲密互动外,她们还在来疯平台上直播红包口令,为粉丝发放来自商场各大店家的专属优惠券。亲和的嗓音,甜美的长相,一经开播就被网民刷屏。

今年“618电商节”,苏宁易购也请来“网红”走进线下门店,边逛边买,并深入生鲜产品产地,介绍原产地直采。网红参与体验直播的商品,在短短数小时内,销量飙升。“618”期间,某网红为质疑“急速达”服务而约战苏宁易购,与苏宁火箭哥玩起对赌,在30多万粉丝的围观下,6单商品全部在2小时规定时间内送达,其中最晚一单也仅用时1小时14分钟。这场“对赌”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销量。

网红收益三方分成

网红是不是也跟明星一样有出场费?优酷旗下视频直播来疯平台郭欣介绍,在各大平台上,一定数量的签约主播(网红)构成了一个个组织,或称为公会,或称为家族。公会、家族规模不等,主要维护旗下主播艺人的直播现场、粉丝互动和发展管理。一般视频直播平台会和公会签约。当前,国内网络秀场主播的主要收入是虚拟币和虚拟道具,用户充值后购买虚拟道具送给心仪主播,就是平时我们说的“送礼物”以及打赏。产生的收益由平台、主播、公会三方按照不同比例分成。

“我们平台上,人气旺的主播,粉丝有16万多人”她说,目前网红大规模走到线下还不多。比如这次活动就是通过各方资源置换的方式来完成的。而网红本身也想增加曝光度、吸粉,所以参与的积极性很高,大多都是免费出场。

不少网红“见光死”

武汉商家会否跟风请“网红”站台?“追捧网红的年轻人是未来的消费主力,我们当然要抓住。”武广人士表示,其实无论是明星还是网红,他来到商场,就不能只是一个电视、电影或者微博、视频上“触不到的人”,还是要有一定的台风、气质、表现力、感染力,像提线木偶,在现场意义不大。

还有商家说,“很多直播平台的摄像头都是装了滤镜的,你看到的‘网红脸’和她们在真实生活里的差距不小。”而且,到现实场景里,不会给出任何活动“脚本”,要靠“网红”自己调动语言、动作甚至掌控现场,做得好的不多。上海社会科学院部门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曹祎遐认为,网红终究只是一种营销手段,其背后需要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需要成熟的产业链作为支撑。记者孙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