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万中考考生明天可去“踩点”
2016-06-18 09:39:01 来源:武汉晚报

\

汉网    下周,我市近6.3万毕业生将迎来中考。因中考首日恰逢周一早高峰,交通压力较大,为避免交通拥堵造成考试迟到或心情紧张,有关部门建议考生提前出门。

市招考办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我市初中毕业人数为6.43万人,比去年减少782人;中考报名人数近6.3万人,比去年减少423人。2004年,我市中考报名人数达12.7万人,创我市中考报名人数“峰值”。随后几年里,报名人数持续下降,今年为近13年来最少。据分析,我市初中应届毕业生逐年减少,主要与适龄人口出生率自然下降有关。市教育局统计显示,我市高中在校人数已见底,预计从2017年开始有所上升。

由于今年特殊考生较多,相关部门设置了专门考场、专用通道和专人监考,体现人性化管理和服务。专门考场将服务于患有心理障碍、传染性疾病等需要单独设置考场的考生,并安排专人监考,而专用通道则服务于身体残疾、进出考场不方便的考生,并将他们的考场设置在一楼,方便出入。

市招考办介绍,全市今年共设70个考点,所有考点都具备电子监控和录音设备。此外,全市59个考点是“清凉考场”,配有空调,其他考点均配有电扇。一旦出现高温天气,将启用“清凉考场”,开启电扇,或用冰块降温,为考生提供相对舒适的考试环境。 

明天,各考点将对考生开放,考生可前往熟悉考场环境,适应校园广播网的听力播音。相关人士提醒,中考部分考点设在高中,考生一定要问清楚考点是在初中部还是高中部。如武汉一初慧泉中学是考点,而武汉一中不是考点。往年中考时,曾发生过考生跑错考点的情况,往返奔波影响其正常发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