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批“90后高考生”今日冲刺
2017-06-08 09:02:04 来源:武汉晨报

武汉市旅游学校考点,考生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出考场。记者石一 摄
 
 

汉网   (向洁 杨佳峰)高考首日,全市53个考点的1515个考场迎来5.2万余名考生,尽管其中有部分“00后”,但更大程度上意味着最后一批“90后”考生,今天考完后,将在高考这个舞台上的集体“收官”。

昨日,记者在多个考点看到,老师和家长纷纷身着寓意吉祥的红衣紫袍,用最灿烂的笑容和最热情的拥抱为考生们送上祝福,而考生们脸上也少了许多“一考定终身”的紧张与惆怅,欢脱地摆出各种造型跟大家合影留念——对于考生、家长和老师而言,这场原本“剑拔弩张”的年度PK更像一场仪式感极强的“成人礼”。   

今年是湖北回归全国卷的第二年

今年全国高考语文科共有九份试卷,其中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三份,另有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江苏、山东分省自主命制六份,所有试题均保持较高质量与合理难度。

本次的数学试卷则保持了全国卷一贯的风格,紧扣考纲,紧抓主干知识,淡化特殊技巧,重视对基础知识、基本能力的考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