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龄童头卡防盗网 五旬的哥连爬五楼救人
2016-06-18 09:30:4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中午,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南湖社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独自在家的三岁男童,爬进窗外的防盗网,身体穿过缝隙,仅有头部卡住,悬在半空。租住在该小区的一位的哥发现险情,顺着防盗网,从一楼爬上五楼,成功将男童救下,让人长出了一口气。

三岁男童命悬半空

“完了,完了!”昨日中午12时50分许,关东街南湖社区内,急促的叫喊声响成一片。

租住在该小区的50岁代班的哥刘树才,此时正在附近树下和街坊乘凉、聊天。听到喊声后,他远远看到,一栋居民楼的五楼外,一名男童头部卡在防盗网上,身体悬在半空,双脚乱蹬挣扎,哭声时断时续。

楼下围观居民越来越多,有人拨打了119。大家议论纷纷,却又束手无策。

眼看情况危急,刘树才心急如焚,开始顺着一楼的防盗网,向五楼攀爬而上。

的哥冒险爬楼施救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事发居民楼每层窗外都安装了防盗网,防盗网上端还有安放空调外机的小平台。

刘树才右手擦伤,衣服上沾了不少锈迹和灰尘。回想起救人的一幕,他的脸上虽然挂着笑容,但仍觉得有些后怕。他说:“当时我一心想着救孩子,别的都顾不上。下楼后,我才发现两条腿直打哆嗦,几乎站都站不稳。”

爬上五楼后,刘树才发现,男童已经昏迷,脸上有不少血迹。他站在空调外机平台上,一手抓住防盗网,一手托住男童的脚,将其身体重新送回防盗网,再放在紧挨窗户的沙发上。约2分钟后,男童苏醒,大哭起来。

此时,小区里的一位年轻人,从楼道砸破男童家卫生间的小窗,爬进室内,安慰男童。刘树才则顺着防盗网,向楼下攀爬。经过三楼时,业主打开防盗网上的门,他爬了进去,顺着楼道下了楼。整个过程共持续了大约15分钟。

家长反复感谢恩人

据了解,刘树才是新洲人,平时代班开出租车,月收入两三千元。他为人诚实善良,乐于助人,很受街坊喜爱。

在男童家中,记者看到,他躺在妈妈万女士(化姓)怀中,已经沉沉睡去,鼻子、脸部、后脑勺均有擦伤。万女士说,她来自恩施,在武汉做保洁员,租住在南湖社区;儿子乐乐今年3岁半。昨日上午,她出门上班,把乐乐交给在小区门口卖水果的弟弟照顾。午饭后,因天气炎热,乐乐不想出门,便独自在家看电视,没想到出了事。

事发后,万女士当面向刘树才表达了感激之情。记者结束采访离开时,她又再三拜托记者,转达对刘树才的谢意。

万女士和弟弟都表示,今后一定会看管好孩子。他们还会把刘树才的事迹讲给孩子听,教育他将来成为像刘树才那样的好人。(动向新闻&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