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回家过节 遇爆炸不幸身亡
2016-06-11 08:57:56 来源:楚天都市报


 


 

8日晚,阳新县白沙镇上潘村刘必富组家家户户都在准备过端午节。但接连两声爆炸瞬间打破这个小山村的宁静……2人死亡4人受伤,全村百来户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爆炸发生后,黄石市市委书记周先旺,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平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并赴医院看望伤者。阳新县迅速组织消防、公安、医疗卫生等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和处置工作。黄石市公安局刑侦、治安、特警、消防等部门和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处置。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直击

百米外民房窗户被震掉

9日是端午节,记者来到事发地点阳新县白沙镇上潘村,还没进刘必富组,一路上就有村民给记者指路:“前面已经拉了警戒线。”

出事的刘必富组是个靠山的湾子,本来山清水秀,但现在一片狼藉,记者还没走到爆炸核心地点,路上就发现几乎每家每户窗户都不同程度受损。一位村民说:“爆炸发生时,我正躺在床上准备睡觉,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接着家里的窗户玻璃全都碎了。我以为发生地震了,拉着孩子就往外跑,鞋都来不及穿。”另一位村民称,他家离爆炸点一百多米远,窗户都被震掉了。

记者来到爆炸点看到,一栋三层楼房已经坍塌成一层,这是爆炸的中心点刘会田家。旁边的一片废墟上,挖掘机正在作业,那是村民刘保山的家。

村民回忆

女大学生回屋拿手机被埋

事主刘会田是一名61岁的孤寡老人,几年前妻子去世,两个女儿已出嫁,儿子在外打工,平时他独自在家。他以前做工时发生事故,打官司得了20多万元的赔偿。他用赔偿款盖了这栋房子,去年才刚刚搬进新居,哪知一场爆炸让他的新房没了。事故发生时,他不在家,幸运躲过一劫。可住在他家的弟弟刘会权却当场身亡。

事故中另一名遇难者是隔壁刘保山家的女儿刘杜娟,今年19岁的她在武汉读大学,8日回家过端午节,刚到家一个小时,便在爆炸中遇难。知情村民称,爆炸有两次,第一次爆炸之后,刘杜娟跑出来了,她没意识到更大的危险在后面,又跑进屋拿手机,但接着第二声巨响,房子瞬间坍塌。直到半夜12点,消防人员才在废墟中找到她的遗体。此外,刘保山的儿子受重伤在武汉同济医院接受治疗,其老伴和孙子在大冶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相比刘保山一家,刘会田的另一隔壁邻居刘合胜还算幸运。事发时,刘合胜与老伴和大女儿、小女儿以及外孙、外孙女们一大家子都在家里。第一声闷响,我以为是电闸跳了,第二声巨响过后,我鼻子嘴巴里都是灰,眼睛都看不见了……”爆炸后,他家一楼铁窗整体倒在屋内的沙发上,二楼被炸得面目全非,“我们比平时吃饭晚了一点,如果准点吃,那个时间点就会有人上二楼休息了,可能就没命了。”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进行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碧云)

另据武汉晚报报道

19岁女大学生回家过端午不幸遇难

6月8日晚8点30分左右,黄石市阳新县白沙镇上潘村刘必富组一民房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人死亡,4人不同程度受伤。当地警方说,爆炸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当晚9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发生爆炸的村民刘会田家三层楼房倒塌,相邻的两栋房屋也严重受损,整个刘必富组村民家均有不同程度的损毁,所有房屋的窗户玻璃均被震碎,爆炸散落物四处散布,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味道。

爆炸发生后,阳新县迅速组织消防、公安、医疗卫生等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和处置工作。据警方介绍,爆炸地点在刘必富组刘会田家,但事发时其本人并不在家。爆炸导致刘会田的弟弟刘会权和隔壁女邻居刘杜娟当场死亡,另有4人受伤。其中1名重伤员被紧急送往武汉同济医院救治,其他3名伤员被及时送往大冶市人民医院救治。目前4名受伤群众均无生命危险。刘杜娟今年19岁,是一名大一学生,事发时刚刚放假回家过端午节。

接报后,省领导要求迅速做好现场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力救治受伤群众,做好善后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消除隐患。( 刘海锋 通讯员 黄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