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随手拍” 满载乘客的公交车竟逆行
2016-05-07 10:23:56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梁爽 通讯员吴培勇)开通“文明交通随手拍”专栏以来,受到了读者和网友们的热捧,每天都有大量图片通过多种途径传递过来。昨天,接连有两名网友均曝光了公交车的违法行为,其中一辆公交车竟在繁华路段逆行至对向车道,看上去十分危险。

    网友“躲在幸福里的碎时光”在微博上传了一张图片,是5月2日上午在首义路拍摄的。此时交通信号灯正处于红灯,因为车辆太多路口有些拥堵,这辆公交车竟然冲到了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另一侧逆行。

    交管部门表示,公交车这属于明显的逆行,可记6分罚款100元。倘若公交车违法情节恶劣,影响到乘客的生命安全,交警可以危害公共安全为由拘留该司机。

    另外,网友邓先生通过“红绿灯下”微信公众号传来一张公交车的违法,也是逆行(见右图)。该图片是邓先生的行车记录仪在5月5日上午7点拍摄的,当时在汉阳五琴路琴台大道路口,一辆左转的公交车为了不排队,越过双黄线开到了对向车道,极容易发生擦碰。交管部门昨表示,这是典型的逆行违法,可计6分罚款200元。

    报料方式:可通过交管局官方网站的“局长信箱”、新浪微博@武汉晚报、“武汉晚报”微信公众号、“红绿灯下”微信公众号(微信号:wuhanhldx)提交照片,以上多种方式任选其一即可。

    提交的照片被选中并见报,我们将提供给爆料者100元奖励。市交管部门还将从热心爆料的市民中选出10位,聘请为“优秀文明交通志愿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