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称“有炸弹” 武汉航班延误百分钟
2015-10-20 08:17:23 来源:武汉晚报


 

汉网    (万勤 张全录 通讯员龚四波 王丽 唐军 实习生邱黎)“行李里有炸弹!”昨天,武汉飞往广州的CZ3343航班即将起飞时,乘客黄某的一句话引起空乘人员的警惕。机场警方60余名民警立即到场排爆,飞机因此延误了近百分钟。经查,这不过是黄某的一句气话。黄某因此被警方控制,等待依法处理。

昨天上午,乘客徐先生(应当事人要求化姓)通过微博报料,上午10点左右,他乘坐的CZ3343航班,乘客都已经登机等待起飞。最后一个乘客登机时,情绪激动,并对空乘人员说,自己的行李箱里有炸弹。

闻听此言,空乘、地勤人员立即报警。机上广播告知乘客:因为有乘客自称携带的行李里有炸弹,飞机暂缓起飞,乘客需下机。徐先生说,几分钟后,他就看到数十名民警将飞机包围。那名自称行李里有炸弹的乘客被两名民警控制,并带离飞机。据了解,CZ3343航班本应10点05分起飞。

昨天,机场警方通报:昨天上午,武汉飞往广州的CZ3343航班准备起飞,一名姓黄的乘客拎着一个大纸箱最后一个上飞机,但由于纸箱太大,行李架放不下去,空乘人员建议黄某托运,并请来地服人员帮他托运,但黄某坚决不肯,双方发生争执。空乘人员便问:“你纸箱里面到底装了什么啊?”黄某当即来了气说,“这里面装的是炸弹。”根据规定,机组人员立即报了警。

11点05分,经各项工作确认,该航班上未发现安全威胁。旅客重新登机后,于 11点43分该航班正常起飞。该事件处置期间,未对武汉天河机场正常运营造成任何影响,此事件系虚假炸弹威胁。

黄某今年53岁,广东人,他到武汉参加朋友女儿的婚礼,纸箱内装的其实是豆丝。昨晚8点,记者从机场警方获悉,黄某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已被刑事拘留,黄某对自己的行为非常懊悔,表示自己没有意识到这种行为产生的严重后果。

武警消防在航班前严阵以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