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多地暴雨瓢泼 气温跳水9℃
2016-05-07 09:40:1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汉网    昨日白天最高31.6℃的闷热,让人们仿佛进入了夏天。不过晚间老天大变脸,冷空气驾到,给包括武汉在内的全省多地送来暴雨凉风。预计这个双休日,大雨伴随4-5级北风,高温则以9℃左右的幅度跳水下降。

其实,31.6℃还只是东西湖监测站的数据,昨日武汉中心城区高温已在32-33℃之间。傍晚7时许,伴随雷声阵阵,武汉部分地区暴雨瓢泼而下,没带伞的行人措手不及,有车一族望雨兴叹——雨刮器调到最大,也难以看清路面,只得龟速前行。

记者了解到,岳家嘴、东湖路、武大等武昌部分地区已出现渍水,浅则没过脚踝,深则齐腰。虽然大雨给出行带来不便,但也凉快不少,晚间9时江城气温已降至25.6℃。

不仅是武汉,暴雨昨晚已在全省拉开阵势,武汉中心气象台昨晚7时至10时,连续拉响5个暴雨预警和2个雷电预警,由西向东从恩施、宜昌、荆州、武汉、黄石到黄冈,几乎覆盖全省,其中有2个是暴雨红色预警:晚9时36分,预计未来三小时松滋公安等地,有100毫米的降水;晚10时05分,蕲春南部降水量已达100毫米,预计未来两小时仍有30毫米左右降水,提请注意防范山区山洪。
 

今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北风风力也逐步增加到3-4级;明日雨势和风力均增强,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阵风达到5级。

北风携手大雨的结果是,气温直线下滑:今日全省大部高温23-26℃,明日18-21℃。具体到武汉,今明均为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分别为:19-25℃,17-20℃。由此今日武汉气温比昨日下降8℃左右,明日会继续下降。这几天着夏装的朋友可能不得不添衣了。

立夏之后,夏天会何时到来?

气象部门表示,根据各地平均入夏日期,鄂东南一般在5月18日入夏,鄂东北是5月23日,江汉平原5月20日,而鄂西会晚一些,在5月28到29日之间,武汉平均入夏日期在22日左右。所以,夏天大约在半个月后到来。( 陈希 通讯员 郭炳欢)

暖!暴雨袭城,消防官兵趟水背送学生与老人

5月6日,襄阳古城突降暴雨,丹江路涵洞、江华涵洞、东门涵洞、解放路新华书店段、内环西线、 卧龙大道、荆州街、职工街等多处路段出现积水。消防官兵闻讯而动,紧急抢险,背送学生和老人到达安全地带。

下午2时许,襄城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东门涵洞路段出现积水多学生上学受阻,官兵立即赶到现场,涉水将孩童和老人一一背过涵洞,送至安全地带。同时,消防官兵沿路询问,沿路背送学生过积水地带。拒不完全统计,仅仅半小时,背送学生和老人达20多人。

记者从襄阳市气象局获悉,自11点50至14点,市区降雨量为:檀溪站47毫米、朝阳社区(一桥头站)66毫米、市气象台站89毫米。( 关前裕 通讯员 陈凯 苏晓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