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湖同鑫花园发生塌陷 一对夫妻跌坑受伤
2016-04-22 09:08:50 来源:武汉晚报


 

图:事发现场。记者杨涛 摄


汉网   (姚传龙 实习生程凤)昨天凌晨6点,后湖大道同鑫花园29栋3单元1楼入口处发生了楼板塌陷。事故造成两人受伤,所幸均无生命危险。目前江岸区相关部门已介入事件调查。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在同鑫花园29栋看到,3号单元楼高6层,一楼楼梯口出现塌陷,塌陷区域紧邻单元楼大门,面积约6平方米,四周略高,呈锥形下陷,最深处约1米。水泥地面碎裂成多块,楼内的管道和电缆线裸露在泥土外,清晰可见。

楼栋门口贴出提醒告示,记者试图走上楼梯,因为台阶已经倾斜,不能完全站立,需要借助旁边的扶梯才能上去。伤者夏师傅介绍,事发时他和妻子正从事发地经过。“我们在小区附近卖糯米包油条为生,早上早起准备出摊,当时我们准备走出单元门,楼梯突然发生坍塌。”两人双双跌入深坑中受伤。

小区居民发现意外后,急忙通知小区保安队长华先生,华先生急忙驱车将两人送往医院。在医院,记者见到了夏师傅的妻子涂女士,回想起早上“天塌地陷”的一幕,她仍心有余悸:“感觉脚底板一空,还来不及反应过来,人就摔倒了。几分钟后,我和老公相互搀扶才站起来,到外面坐下休息。”经过检查,涂女士脚踝处软组织受伤,夏师傅腰部摔伤,好在两人均无生命危险。“这几天走在那个地上,地面发出空空的声音,老夏还说迟早要塌的。”涂女士说。

同鑫花园小区分两期开发,均于2008年底交房,至今房龄在8年左右,然而小区所在区域沉降严重,居民对于居住环境表示忧心。

昨天下午,记者从江岸区建设局沉降办获悉,专家已经赶到现场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初步分析事故不会对房屋主体结构造成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