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起骑电动车强闯桥隧将拘留
2016-04-22 08:58:24 来源:武汉晚报

 


 

昨天,一辆电动车强行闯高架桥。 通讯员张鹏 摄

 
汉网    (梁爽 通讯员张鹏)即日起,我市将再掀电动车整治高潮,骑电动车闯桥隧,一律扣车;不听劝阻,强行闯桥隧,一律行政拘留。

昨天,武汉交警设置100余个整治岗位,共劝阻电动车进入桥隧1000余起,查扣违法电动车300余辆,查处强行闯桥隧违法行为6起,6名违法人员将被行政拘留。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禁止电动自行车通行高速公路、快速路主线道路、过江桥梁及隧道、其他城市高架路(设置有非机动车道的除外)及车行隧道,但部分市民忽视交通秩序和自身安全,为图方便,强行闯桥隧。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发生涉及电动车的伤亡交通事故162起,死亡20人,伤158人,其中三成以上发生在城市快速路和桥隧上。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管理,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即日起,武汉交警将持续重拳打击电动车违反禁令闯行桥隧的违法行为。

洪山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张明表示,对于不听劝阻、强行闯桥隧的电动车,一经被查处,将处以15天以下行政拘留,罚款500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