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书香地铁”建设居全国前列
2016-04-16 09:42:05 来源:武汉晨报

 

汉网      2012年初,武汉提出在全国建设“读书之城”的目标,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武汉地铁提出打造“书香地铁”品牌工程。

4年来,武汉地铁首创的“地铁自助图书馆”已覆盖2、3、4号线共69个车站,累计借阅书籍23.75万册;“地铁读书节”已举办三届,为百万地铁族送福利;武汉地铁全国独家打造诗歌公共空间,让市民坐地铁的同时畅游诗海;晨报作为独家地铁报四年在地铁免费发行2.28亿份。

今天,武汉地铁第四届“地铁读书节”正式开幕,位于王家湾地铁站站厅层的“地铁读书角”也正式启动。“地铁读书角”位于王家湾站厅公共区B出入口附近,面积124平方米,为全国首家地铁站厅层的阅读空间。

值此,武汉地铁集团、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联合武汉晨报共同发布《武汉地铁阅读报告》(2012~2016年3月),对地铁读书文化进行总结和梳理,并对未来地铁文化的建设进行展望。
 

记者苏晓红 陶常宁 唐婕 通讯员郭文雅 曾斯 黄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