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机场线今年底将开通运营 设站7座
2016-01-03 10:49:18 来源:荆楚网


 


汉网    1日,记者来到武汉地铁机场线建设现场。工地现场仍热火朝天,工人们正紧张劳动。

机场线设站7座,投资估算总额为94.37亿元,长约19.5公里,始于天河机场站,终于常青车辆段站,并与地铁2号线金银潭站和地铁3号线宏图大道站无缝对接。今年年底,将开通运营。彼时,武汉三镇将通过地铁与天河机场“一线牵”。

在常青车辆段站项目工地,来自襄阳的孟修成夫妇忙碌着,不时用家乡话拉拉家常。两人来到项目工地已经一年多,一个做木工,一个做钢筋工。“希望工程进度能再提快点,元旦没回家,春节想回家好好过个年。”“活儿还是要干得仔细点,以后外地游客坐地铁看到咱们做的工程这么漂亮,咱们也自豪啊!”

记者现场看到,常青车辆段站已经封顶。“机场线于2014年10月开工,现在主体工程已基本结束。武汉这两年地铁建设提速,我们忙得停不下来,忙完这个项目又要赶往下个地铁工地。”机场线土建BT项目一工区党工委书记黄福国感慨。“周围居民一直很关心机场线的建设,老过来打听项目进展。”

在常青车辆段到宏图大道区间,记者发现了一段别致的防抛网。“防抛网用的材料是亚克力板,不仅安全而且美观。”机场线一工区项目经理周刚一边介绍,一边憧憬:“到时候坐在地铁上可以过桥、穿隧,还能观湖,机场线将会成为提升武汉形象的一条景观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