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3号线地下停车场 面积相当于8个足球场
2015-11-08 10:36:1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列车在车库内调试 楚天都市报记者朱熙勇摄

  楚天都市报讯(张裕 郭徽 通讯员刘丹丹 曾期 袁永华)昨日,武汉地铁3号线升官渡地下停车场通过竣工验收,投入使用。

  升官渡停车场位于地下14米深处,地下库区有近六万平方米。地面将建公园。武汉地铁集团现场项目负责人梁天福告诉记者,从停车场1号入口算起,走到另外一端2号出口差不多有近千米,宽度超过百米,粗略估算了一下,差不多有8个足球场那么大,场内共有14股道,能够满足26辆列车夜间在此停歇,完成停车列检、双周/三月检、清洗等作业。

  记者来到停车场时,正好有三辆“归元金”停在轨道上。梁天福说,当初把这三辆车弄进来可花了不少功夫,由于当时区间轨道尚未铺设好,三辆列车全部是用两台400吨的吊车一节节吊下来的,光准备时间就花了近4个月。

  地下作业对消防的要求特别高。记者发现,停车场每股道天花板下都架设有红色消防钢管,每隔一米多就有一个消防喷头。据介绍,库区部分位置还设置有水幕等设施,最大程度确保消防万无一失。

  据了解,3号线一期将上线29列“归元金”列车,其中已有21列到汉,并已进行了空载试运行及冷滑、热滑调试。其余8列车也将于本月抵汉调试完毕。地铁3号线一期年底开通后,两江四岸地铁网将首次“画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