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园博园重阳办敬老宴 邀百位老人游园
2015-10-22 08:47:11 来源:武汉晚报

来源:汉网 记者 明眺生 通讯员 赵旋 邓鹏飞

武汉园博会重阳敬老宴 记者 熊波摄

赏园博美景,尝汉味美食。昨天,武汉园博会执委会举办“菊酒对金秋,园博度重阳”活动,盛情邀请百余位老同志、老劳模、老街坊游园博园,并举办敬老宴款待,以反哺社会各界参与“众筹”,建起美丽园博园。

百余老人分别来自市园林和林业、文化部门、工会组织,以及园博园周边社区。他们先后参观了园博园园林艺术馆、湖北园、长沙园、杭州园、汉江塆等景点。在杭州园,家住园博南社区,年愈七旬的祁觉慧老人,看见汉版“三潭印月”景点时,感到非常惊奇。“我去过杭州西湖,看过三潭印月,没想到武汉也有了这个美景。”他说。

逛完园博园,紫润南社区74岁的居民郭生枝说,他在园博园周边住了5年,以前垃圾场臭气熏天,苍蝇、蚊子成堆,家里轻易不敢开门窗。现在建起了园博园,居民们都特别高兴。

中午12点,园博会执委会在汉江塆树影广场举办重阳敬老宴,盛情款待老人们。碱酥饼、喜饼、烧梅、伏汁酒等地方风味食品,以及清蒸武昌鱼、汉口什锦菜、排骨藕汤等本土特色菜肴,纷纷端上餐桌。有趣的是,这些风味美食,都是武汉老字号企业汪玉霞食品、东方红食品厂、黄鹤楼茶叶公司等单位“众筹”而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