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后一改清廉狂敛百万元 襄阳汽车职院原书记忏悔
2015-10-14 09:12:23 来源:楚天金报讯
来源:楚天金报讯 记者 李光正
 


图为:贾东辉在狱中劳动改造
 
昨日,省纪委网站发布了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贾东辉案件剖析和贾东辉的忏悔材料。从基层教师干起,一直到高校“一把手”,贾东辉是襄阳教育系统有名的“笔杆子”、“老好人”。可临近退休时,为保证以后过“好日子”,他收受贿赂100多万元,三十年名声毁于一旦。
 
组织调查前没间接受贿的概念
 
欣然接受公司干股
 
贾东辉生于1955年,1986年任襄阳地区师范学校办公室主任,此后长期在襄阳教育系统工作。在很多人的眼里,贾东辉谦虚谨慎,为人低调,仕途也顺风顺水。
 
2011年7月,56岁的贾东辉任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虽然担任高校领导,但他平日对党纪国法缺乏学习。如他所说,在接受组织审查前,他对间接受贿或斡旋受贿这些概念从没听说过。所以,当某公司要送贾东辉20%干股时,他错误地认为这些暂时看不见的干股不是现金,不会有问题,想都没想就收受了。
 
自认为对襄阳教育事业贡献大,居功自傲,是贾东辉无视法纪的重要原因。被审查后,贾东辉说:“这个学校(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创办成功,我付出了巨大心血,被取得的成绩冲昏了头脑,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
 
56岁之后一改清廉
 
借学校建设疯狂敛财
 
贾东辉曾经为人低调,为官清廉。儿子考上大学后,贾东辉没发一张请柬,更没有大摆升学宴借机敛财。任职期间,妻子几次因病住院,他怕同事们探望送礼,设法隐瞒消息,甚至连司机都不知道。
 
然而,56岁之后,贾东辉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巨大变化,为让自己退休后仍能过上“好日子”,贾东辉在学校基建工程项目中一连收受十多人次的现金、购物卡和股份贿赂,在腐败的路上越走越远。
 
2011年,当贾东辉在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任“一把手”时,正是学院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全面铺开之际,作为院党委书记、新校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贾东辉也成众多建筑开发商“围猎”的对象。
 
2012年春节前,江苏某公司襄阳分公司项目经理王某为承接学院工程,贿赂15万元人民币,贾东辉有些“不安”地接受了,过了几天,发现没事后,心里也坦然了。2013年春节前,王某再一次“感谢”贾东辉送来50万元巨款时,贾东辉不再犹豫,并且从此对“有求于自己”的人所送贿赂均“来者不拒”。
 
自己出事家人跟着受伤感叹“最该恨的是自己”
 
2013年,贾东辉的妻子退休不到一周,他就被襄阳市纪委审查。“现在我出事了,她一定是吃不香,睡不安,在家度日如年,出门又怕见人。儿子去国外立足未稳,尚未完婚。原计划今年或者最晚明年回家举行个热闹的婚礼,谁知现在也成了泡影。”贾东辉说:“我时常想,当初要不收这些老板们的钱多好,这些钱在手里转了一圈,一文未花,一分未用,却成了违纪违法的罪证。有时,我也恨这些送钱的人,但最该恨的是自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