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雨雪天访鄂 十堰襄阳等地将有大到暴雪
2017-02-07 09:03:41 来源:湖北日报


 

昨日,省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起我省将迎来新一轮大风低温雨雪天气,神农架、十堰、襄阳等地将有大到暴雪。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范雨雪冰冻灾害。

另据武汉晚报报道:

冷雨携风来气温步步低 今夜明晨武汉或遇雨夹雪

今天,冷空气又来给武汉降温了,在5级阵风中,我市不仅会迎来冷冷的冬雨,今夜明晨还可能遭遇雨夹雪。

昨天,阳光虽然对武汉不够“热情”,但我市气温仍在回升,午后最高气温在12℃以上。不过,今天冷空气携风雨袭来后,武汉的升温之路将被打断。

实际上,昨天我省西部一些地区已经逐渐转为小雨的天气。今天,降水范围将会扩大到全省,其中鄂西北、鄂西南北部、江汉平原北部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半高山以上地区也会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则会出现小到中雨。

对于武汉而言,今明两天会刮起3到4级偏北风,阵风可达5级左右。今天白天的降水仍以小雨为主,但风雨中气温将步步走低,今夜到明天,最低气温预计跌至0℃左右,届时雨水可能会升级为雨夹雪。目前看来,快则明晚,慢则后天,本轮降水将告一段落,但雨后初晴,我市最低气温还会下降,后天最低气温预计-3℃。

气象部门提醒,这两天武汉风雨降温明显,可能影响道路交通,大家外出请注意防雨防风防寒。预计武汉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2℃—8℃,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相对湿度50%-95%。今晚到明天白天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气温0℃—4℃,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3℃—9℃,偏北风2到3级。

另据楚天金报报道:

气象监测显示,昨起又一轮较强冷空气进入我省,明天武汉或遭遇雨夹雪天气,气温再次降至零度以下。

昨天我省西部地区由阴天转为小雨,气温有所下降,其他地区多云。今天降水范围将扩大到全省,其中鄂西北、鄂西南北部、江汉平原北部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半高山以上地区也会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届时还会刮起3级到4级偏北风,阵风达5级到6级。高温下降5℃左右,鄂西北低温降至冰点以下。

明后天降水逐渐停止转为多云天气,但气温偏低,大部分地区高温仅有6℃—9℃,低温在冰点附近,鄂西北在0℃以下。

今起江城有雨,明天雨势加大或有雨夹雪,气温进一步下滑。后天随着冷空气离境,阴雨天气结束,不过最低温跌至-3℃。此后周日前都将持续晴好天气,气温回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