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老总体验开出租:跑一天生意收入被违章扣光
2014-12-31 08:51:00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老总变的哥跑一天没赚回份子钱

\
首单生意忘记打表临近下班吃了罚单
 
驾驶着一辆雪铁龙“凯旋”在汉口的大街小巷寻觅乘客,为怀抱婴儿的妇女开车门,早餐在路边摊匆匆吃几口热干面,如果不是考究的服装和斯文的谈吐,你很难发现他和其他出租车司机有什么不同。
 
昨日,一场名为“今天我当班——出租车12小时大挑战”的真人秀活动在汉进行,经过近一周的招募、遴选及严格培训,一位企业家、一位教授及一位交警分别体验一天的哥生活。昨天就轮到周黑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汉武“当班”。
 
第一单生意白跑了
 
昨日早上6点,天还没有全亮,“代班的哥”杜汉武就赶到出租车公司进行工作前的准备。这是由武汉市交委客运出租车管理处、市公安交管局等单位联合发起的“给文明加油”公益活动的一部分。
 
“杜师傅”对车身进行清洁之后就正式上岗了,媒体记者们驾驶另一辆车紧随其后,并通过监控摄像头查看杜汉武所驾驶出租车内的实时情况。很快,“杜师傅”就接到了一单短途生意。热情的他一路上和乘客聊得火热,从武汉交通状况聊到城市面貌改善,谁曾想竟忘记打表计价,这第一单生意只能白跑。
 
接下来杜汉武便渐入佳境,车速提了上来,开车“瞄人”两不误。可这时,随行“导师”——老资格出租司机康师傅却冲上来拉开车门就是一通训斥:“上午都过去一半了你才跑了不到90块钱,红灯倒是闯了两个,出租车不是这样开的。”
 
正午时分,杜汉武将车停在武汉的哥习惯用餐的地点——汉口球场街,为了不浪费拉客时间,他10元买了一份盒饭带上车,却因为不断有乘客打车而不得不一次次把饭放下。这餐简易的午饭,他竟然分了三次、前后用了将近一小时才吃完。
 
感叹的哥挣钱不易
 
下午当“杜师傅”的工作接近尾声,他盘算着应该赚够应交给公司的260元份子钱时,一位交警走到车前告知他将车停在了非机动车道上,200元的罚单开到了眼前。
 
“的哥实在太不容易了。赚钱难就不说了,最难受的是如厕难、喝水难。”杜汉武告诉记者,一天之中多次内急都因为找不到可以停车的位置而不得不强忍着。
 
“我们的工作天天如此,有时候干脆不喝水,省得跑厕所。”在武汉跑出租已有五年的赵师傅告诉记者,有时乘客埋怨他们服务没有耐心,他们也有着要争分夺秒才能赚回份子钱的难处。
 
“出租车是城市的窗口,只有出租司机的难题解决了,他们舒心的工作,才能对外展示出一个积极文明的整体形象。也希望市民们多些体谅、多给他们一些温暖。”杜汉武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