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进入渡江节时间,外地选手称“游100次也不够”
2018-07-09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7月8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高崇成 实习生刘昊)8日上午,27支武汉本地横渡方队参加了2018年武汉7.16渡江节东湖测试赛,顺利完成1500米游程。8日下午,7支方队和10名运动员分别下水参加渡江节试渡活动,提前实战演练渡江节各项流程。将于16日举行的2018武汉7.16渡江节,也由此正式揭开了序幕。

7个渡江节在长江进行渡江节试渡,在汉口江滩三阳门顺利上岸。记者任勇 实习生邱俊诚 摄

全运会冠军获得试渡冠军

8日14时10分,5男5女共10名运动员从武昌汉阳门码头下水参加抢渡比赛,最后有8名选手游到终点汉阳南岸嘴,成功完成1800米游程的挑战,男子组前三名都游进了14分31秒以内,比女子组冠军刘欣雨14分52秒的成绩更好。

7个渡江节在长江进行渡江节试渡,在汉口江滩三阳门顺利上岸。记者任勇 实习生邱俊诚 摄

第一个游到终点的选手是武汉市体校游泳运动员余宗达,成绩为14分17秒,他也是2017年全国运动会男子13-14岁组蛙泳项目的全能冠军。此前,余宗达一直跟随教练林正琦在国家队训练,明年的第二届全国青运会游泳比赛,余宗达将是武汉队的夺金重点。

去年,余宗达也参加了渡江节抢渡比赛,再次顺利登岸后,他说:“今天天气适合游泳,长江水温和流速也不错,所以游得比较轻松,感觉成绩也还可以,比去年更好一点。16号的正式比赛高手比较多,我希望能游进前16名。”

7个渡江节在长江进行渡江节试渡,在汉口江滩三阳门顺利上岸。实习生邱俊诚 记者 任勇 摄

外地选手:横渡长江100次也不够

在7支参加试渡的横渡方队中,由54名外地城市方队领队和代表组成的外地联合方队格外引人瞩目。郑州女选手于锦秀很早以前就想来横渡长江,但因为腿部骨折一直没能成行,8日的试渡活动成功登岸后,她忍不住振臂高喊了一声:“爽!我终于实现了横渡长江的梦想!今后每年我都要来渡江。”

44岁的长沙选手姜振华,已经是第二次来武汉横渡长江。“当年毛主席‘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作为毛主席的家乡人,如今我们也从湘江游到了长江,这种感觉真的难以形容。当然,横渡长江比游湘江更刺激,更有挑战性,在这里,我们也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热情。”

由北京、天津、河北选手组成的雄安联盟方队,今年将首次参加渡江节,雄安联盟方队领队师连顺参加了8日的试渡活动。在他看来,与北方的江河相比,横渡长江给人带来的挑战完全不一样:“横渡长江太有吸引力了,而且还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游100次也不够。”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