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规划到2020年,每万人将有3名合格全科医生
2018-07-09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7月8日讯 如何让全科医生真正成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7月7日上午,由湖北省卫生计生委、武汉市卫生计生委主办,湖北省全科医学培训中心、省人才交流中心、武汉市第四医院承办的湖北省全科医生培养工作培训班在汉开班,30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医疗人员参加培训,他们将成为湖北省全科医生的“种子”。

据国家卫计委统计,截至2016年年底,我国每万人口全科医生仅0.81人,远远达不到居民健康“守门人”的要求,“当务之急是提升全科医生职业吸引力”,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协会会长杜雪平教授上课时直言,全科医生工资不应低于医院同类人员平均水平,并采取切实措施增强全科医生职业荣誉感,支持符合条件的全科医生个体或合伙在城乡开办全科诊所。

据悉,湖北省规划到2020年,每万名居民将拥有3名合格的全科医生,将医疗卫生服务由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促使全科医生队伍茁壮成长,成为社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长江日报记者伍伟 汪文琪 通讯员赵志刚 高星)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