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消防通道被垃圾阻塞,还占用消防通道
2018-06-27 09:13: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2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费权)近日,有市民反映,洪山区梨园街东湖睿园小区一处消防通道堆满垃圾,且长时间没有清理,已堆满溢出到路面上,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

26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该小区北门消防通道确实堆放了大量建筑垃圾,已将整个通道堵住,不时还有人在此倾倒生活垃圾,现场气味难闻。“影响整个小区美感不说,腐臭味也很难闻,最重要的是占用了消防通道,很不安全。”小区业主李女士希望,有关部门能督促小区尽快解决问题。

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该处是物业为了方便小区业主装修,设置的临时装修垃圾堆放点,积累较多后,会让垃圾处理方一次性运走,以节约成本。“不允许丢放生活垃圾,有些人不自觉,图方便将生活垃圾也倒在该处。目前,已联系垃圾处理方,预计今天晚上就能清理完。”

对于占用消防通道问题,刘先生解释,小区有3处消防通道,东边两条消防通道都畅通,该处为小区北消防通道,连接的道路因没有建成使用,小区自交房以来,该消防通道一直都没有打开过,加上小区内部没有装修垃圾堆放点,于是物业向城管部门申请在该处设置临时堆放点,得到了城管部门的允许。

长江日报记者询问能否出示城管部门的许可证时,刘先生却表示“为口头批准,没有书面呈现”。

随后,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了洪山区梨园街城管中队,工作人员称该队没有接到东湖睿园小区物业的相关申请,且该队不会向任何个人及单位予以“口头批准”,将安排工作人员现场调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