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年冬青树遭建筑垃圾包围 生存环境现已获妥善处置
2018-05-02 08:47: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刘海锋)东湖高新区神墩三路一棵400年树龄的冬青树长期置身建筑工地之中,周身布满建筑垃圾,生存环境深受考验,经热心市民及时反映,该问题总算得到关注。4月30日,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棵古树周身垃圾已经得到清理,并被围挡保护起来。

古树已被围挡保护起来。记者 刘海峰 摄

市民张先生居住在神墩三路附近,很早就关注到神墩三路与光谷四路附近生长着一棵古树,这棵树周围原本并无任何遮挡,很容易找到。不过,自从周边新建了楼盘后,这棵树就被工棚和各种围挡包围,从外面经过很难看到。

据张先生透露,这棵树原本处于半枯死状态,今年突然生出新枝,枝叶愈加茂盛,大有逆势生长的态势。但前几天他再去现场查看时,却发现树木周围已经堆满建筑垃圾,其中还夹杂着工地倾倒的生活垃圾,生存环境堪忧。

眼看这棵古树濒临灭顶之灾,张先生心急如焚,连忙登陆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这一问题,希望相关部门为古树提供救助。

东湖高新区规划局接到留言后,立即联系九峰街道办事处管理专班赴现场,经核实这棵古树周围确实存在建筑垃圾,系旁边的新八建筑集团工地乱堆乱放所致。

该区规划局相关人员称,针对这一情况,首先对工地相关负责人提出了批评教育,并责令九峰街道办事处与施工方安排专人进行清除。

4月30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神墩三路,经过新八建筑集团现场工人指引,找到了这棵冬青树,该树挂着“武汉市古树名木”的铁牌,铁牌上标注:冬青,一级保护,树龄400年。这棵冬青树树干直径超过1.5米,但基本处于半枯死状态,旁边的枝干上却生得十分茂盛,颇有枯木逢春之意。

大树长得十分茂盛。记者 刘海峰 摄

此时,树木周身的建筑垃圾已经完全清理,为了防止出现反复,施工方还在树木四周设置了围挡,确保彻底改善这棵古树的生存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