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多项举措应对空气污染 全市工地暂停土方作业
2018-02-11 15:01: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长江网2月11日讯(武汉晚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于海涛)记者10日从市改善空气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由于10日全市空气质量持续中度污染,部分时段或达重度污染,因此从10日10点到今天8点,全市停止土方施工和房屋拆除施工,渣土停运。

2月10日零点开始,受西北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偏北风力逐渐增强,7时开始受到北方污染传输影响,PM2.5小时浓度快速上升,9时PM2.5小时浓度已达到143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达到中度污染。

同时,2月8日至9日我国内蒙古和甘肃地区发生的大面积沙尘天气过程带来的浮尘,也正在快速由北向东、南迁移并沉降,昨天中午12点浮尘对我市造成影响。受北方污染团和浮尘天气叠加影响,10日部分时段我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以上,全天预计为中度污染。

为妥善做好本轮空气污染应对工作,从昨天10点到今天8点,暂停全市建设工地土方施工作业和房屋拆除作业;暂停全市出土工地渣土运输和拆除工地建筑垃圾运输作业;加强城市道路清洗保洁,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