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致电巡查组 常年漆黑的背街小巷里路灯亮了
2017-09-12 20:4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资料图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通讯员袁永康 记者林敏)“巷子终于亮起来了,也变得更干净,我们老年人再也不用担心摸黑走路。”今日,家住江夏区纸坊街熊公巷的江先生说,市委基层作风第九巡查组帮助解决了路灯问题,还督促清运垃圾,让居民得到实惠。

今年5月初,江先生致电市委基层作风第九巡查组,反映自己居住的小区巷子里常年没有路灯,以及每天凌晨清运垃圾过程中又常将垃圾撒落,再次造成路面污染问题。据悉,该小区住户多为退休老人,清晨出门晨练和夜间出行时经常因看不清路发生摔伤事故。

第九巡查组收件后,将情况形成交办函送达江夏区城管委。区城管委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调查,针对反映清运垃圾不干净的问题,责令清运单位加强清运力度,做到车走场净。区城管委还向巡查组回复,按照职能,路灯设置不在其职责范围,建议由区城建局路灯管理所协助解决。

随后,第九巡查组对小巷回访,确认垃圾清运问题已解决。同时针对案件中的路灯事项联系区城建局路灯管理所协调。5月19日,路灯管理所冯姓负责人到现场处理。今日,该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小区内的设施应由小区物业自行解决,但该小区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属老旧小区。“就一栋居民楼,20余户居民,规模太小没有物业愿意入驻,长期无人管理,所以这里的路灯一直没有亮起来。”

经巡查组与路灯管理所现场协调,考虑到小区没有物业,居住的大多是老人,为了老人们出行安全,由路灯管理所特事特办,将该小区路灯列入城市路灯管理建设,为小区安装两盏路灯。三天后,这条常年漆黑的背街小巷的灯亮起来了。

第九巡查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进驻江夏区以来,共接访群众784批2842人,来电556件次,来信462件,其中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已处理329件,走访巡查单位658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