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久拖不付工程尾款 巡查组帮农民工要回血汗钱
2017-12-08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 记者林敏 通讯员张华侨)给企业装修为赶工期而中毒住院,企业却久拖不付工程尾款。5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二批第九组获悉,该组半个月内就帮装修工王先生要回拖了近一年的装修款。

10月9日,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二批第九组收到一封信访件。信访人王先生是黄陂区横店街大教村村民,是一名靠打工养家糊口的普通装修工。王先生反映,他从去年9月13日至10月13日期间,在位于江夏区金口街的武汉海纳药业有限公司承包了装修装潢项目。工作期间,他因抢工期而进行连续喷漆时意外中毒,住院半个月。

按合同约定,工程竣工验收后7天内,海纳药业应支付竣工结算总价153000元的97%,剩余3%工程款在竣工验收之日起两年内一次付清。然而,直到今年10月,王先生仅收到海纳药业支付的103000元工程款。

接到来信后,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二批第九组召开组务会专门研究。该组刘勇组长说:“群众无小事,我们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个中滋味感同身受。一定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接信当天,巡查组向江夏金口街道办事处转办此事,并跟踪落实。为保障合理、合法、合规解决,巡查组还要求江夏区人社局和区司法局提供必要配合和帮助。

金口街道收到转办单后,迅速调查处理,认定王先生反映问题基本属实。随后街道与海纳药业耐心沟通协调,该公司承诺将工程款迅速结清。10月27日,王先生收到50000元工程尾款。

据悉,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二批第九组进驻江夏区以来,收到群众来信来电来访174件,转办回告93件,办结事了89件,事了率达95.7%。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