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云村”:打造大数据产业生态环境
2015-10-23 14:04:20 来源:长江网
来源:长江网 记者 吴吟溪
 
 
“教育云对教育的影响真的非常大,把大数据运用到教育上,可以更合理的运用教育资源,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和成绩,希望教育云能向全国各地推广。”在武汉光谷未来科技城的“光谷云村——武汉大数据展示中心”里,胶东在线记者衣岩伟有感而发。
 
今日(10月22日)上午,参加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网络文化活动的媒体代表们来到了位于武汉光谷未来科技城内的“光谷云村”,“教育云”、“数据管理”……一个个新鲜名词让媒体代表们直呼大开眼界。此次活动由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长江网承办。
 
据介绍,2014年起,在武汉市委市政府、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领导下,武汉光谷未来科技城积极谋划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发展,光谷云村的发展逐步形成了自身的发展体系和发展雏形。
 
空间布局方面,“光谷运村”制定了“3个1”模式:在起步区规划了10万平方米的研发楼,建设光谷云村起步区;在外环线以外、紧邻高新大道,规划了1平方公里的光谷云村聚集区;以及在武黄高速以南,规划了10平方公里的聚集区,为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提供大空间。
 
同时,《武汉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政策》、高新区科技创新券政策、高新区3551人才政策、高新区鼓励软件产业发展政策等融会贯通的政策服务将为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提供便利。目前,光谷云村已吸引包括华为、德国电信、西门子、武汉天云、武汉智慧城市研究院、泰迪智慧、云升科技等大数据及相关企业近60家,科技人员超过6000人。
 
参观了武汉大数据展示中心,华龙网记者尹建红表示,在互联网+时代,所有的东西都属于大数据,数据已融入人类生活,掌握数据才可以更好的掌握生活。不少媒体代表赞叹:在武汉光谷看到这么多非常棒的智能设备,开了眼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