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起,湖北施工许可证可网上办理
2015-09-22 14:30:35 来源:中华建设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叶小玲)为规范加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全面实现施工许可证网上办理。记者近日获悉,10月1日起“湖北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将正式运行,湖北各地新开工项目报建、施工图审查等七环节均可通过平台实现。

通知指出,自下月1日起,湖北各地应通过平台办理新开工项目的项目报建、施工图审查、招投标备案、合同备案、质量安全监督受理、施工许可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等七个环节工作。

2016年1月1日起,各地必须通过“一体化”平台统一编号、自动生成施工许可证,非“一体化”平台印制的施工许可证一律无效。已建成自有平台的地区,要加快中间数据库建设,确保在时间节点前做好施工许可证网上办理工作。

据悉,为实现与住房建设部中央数据库工程项目信息关联,“一体化”平台施工许可证统一使用21位编码,新版的许可证还将增设二维识别码,手机扫面后即可呈现相关信息; 建设单位在网上申请时,须将各项前置条件扫描件逐一上传,凡附件上传缺项以及未按要求填写新版施工许可证增设附件的,系统将会不予受理,且无法进入下一个审批流程;各地在办理施工许可时,需通过“一体化”平台查验建筑工程施工合同备案情况,作为许可条件“已经确定施工企业”的依据,施工合同未经备案的,也不得办理施工许可。

对于施工许可证办理的审批情况,湖北省住建厅还将不定时进行抽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