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省4月份CPI涨幅重回“1时代” 创49个月来新低
2014-05-10 08:21:30 来源:汉网
来源:湖北日报讯  (郭习松、通讯员杨琳)
 
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昨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湖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1.7%,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重回“1时代”(即涨幅处在1%-2%的时期),并创下自2010年3月以来(计49个月)的新低。 统计显示,湖北4月CPI环比下降0.3%,1-4月累计上涨2.0%。
 
食品价格尤其是鲜菜、猪肉及油脂价格持续回落,是影响CPI环比下降的主要因素。调查显示,随着气温的上升,本地和外省蔬菜生产进入高产期,供给增加,菜价普遍下降;受消费需求减少及供应充足影响,肉价继续下降,特别是猪肉价格环比已经连续下降7个月;此外,因国际大豆价格下降,食用油价格本月降幅明显。4月,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1%,影响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4个百分点。
 
从走势上看,5月价格总水平仍将保持平稳。专家预测,由于蔬菜、猪肉等食品价格短期内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大,5月CPI同比仍将处于相对平稳状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