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公园园中园变健康管理中心 会员5000元起步
2014-02-25 08:40:13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 陈宇昕
 
园中园变身健康管理中心 会员5000元起步(图)

图为:青山公园园中园变身成为健康管理中心
 
近日,为响应中央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北京、浙江、广州等地相继开展整治行动,并陆续关停景区、公园内的多家私人会所以及高档娱乐场所。
 
去年5月,国家住建部曾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园建设管理的意见》,要求确保公园姓“公”,严禁在公园内设立为少数人服务的会所、高档餐馆和茶楼等场所。此后,湖北省住建厅要求全省185家公园展开自查,并对部分公园内的私人会所、高档餐馆进行了清理。
 
记者连日来采访发现,武汉不少公园都不同程度地将园内部分场地对外出租,由园内建筑改造成的会员制高端健康管理中心、茶社、企业办公室并不鲜见,甚至有的建筑疑似变成了民宅。
 
青山公园:园中园变身健康管理中心要当会员至少交5000元
 
青山公园位于武汉市和平大道和建设八路交汇处,一直以来,这里都是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近日,记者走访该公园,在园内的牡丹园旁发现了一个名为“长寿岛”的园中园,石头栅栏和一扇铁门将该园与外界隔开。长寿岛三面环水,且掩映在一片树林中,可谓风景独好。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美景所在地,却禁止普通游客入内。
 
20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处,意外发现以往紧闭的铁门虚掩着。推开门,首先看到的是一栋古色古香的连排两层建筑,主楼一楼入口的牌子上写着“盛世康和健康管理中心”。一旁的告示栏上贴满了该中心的简介:成立于2002年,国内首家实效型健康管理机构。然而,与它宣称的名头相比,中心显得有些冷清,几乎所有房间都关着,记者找遍了整个半岛,才在最里面的一间办公室找到两名工作人员。
 
据其中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中心主要是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包括运动、饮食调理、居家环境以及功能性产品的销售。所谓居家环境,是指专门针对老年人的一些医疗器械,而功能性产品指的则是各类保健品。
 
“我们是会员制,只有会员才能进入园内享受各种服务。”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成为会员只需在这里消费,“可以直接购买套餐,套餐里边既有服务又有产品,最基础的套餐是5000元”。
 
和平公园:会员制茶社藏身其中泡壶普洱茶收费70元左右
 
从青山公园出来,乘一站公交,就到了和平公园,公园占地25万平方米,园内有大片草地,颇具时代气息。
 
记者看到,公园北部有一家玉清心茶社,茶社旁边紧挨着“玉清心书院”。据茶社工作人员介绍,茶社实行会员制,只有会员才能入内喝茶,除了每周日晚的茶会可以免费品茶,平时会员入内喝茶仍然要收费,一壶普洱大概收费在70元左右。
 
除了品茶,旁边的书院还会定期邀请国学大师前来讲课,课程安排一周一次,每位会员每月需额外再交100元听课费。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成为茶社会员其实很简单,只需要捐一本书即可。
 
记者了解到,这家茶社成立于2009年,是由私人创办。多名游客表示,即使成为会员只需要捐一本书,但“会员制”的设置实际还是让它丧失了公益性。
 
此外,记者还发现,园内有一处建筑疑似已变成民宅。该处建筑位于北部的湖心岛上,通过一座石桥与外界相连,呈典型的中式庭院风格。该建筑房门上挂着大锁,虽然没人,但是依旧可以看出人居住的痕迹:屋外晾着衣物,透过窗户记者看到,屋内摆放着床、衣柜等各式家具,房门上甚至贴着对联和福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