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八旬两泳将“扎实”得很 数九寒冬游长江
2014-01-04 07:36:32 来源:汉网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利鹏

数九寒冬,一般人站在江边都觉得冷,但青山区钢城冬泳队里的两位80岁老将,坚持下江游泳,连年轻人都觉得他们“扎实”得很。
 
戴振林和黄赤今年都是80岁。昨天约10时许,记者在建设五路江边看到两位老爹时,他们正在做下水前的准备运动。戴振林皮肤红润,扭腰、活动胳膊、下蹲站立,有板有眼;黄赤则更像老顽童,看到有人旁观,便弯起胳膊,展示自己的肱二头肌。活动了五分钟,两位老爹一前一后扎进江里。戴振林还专门戴着脚蹼游泳,仰泳、自由泳、蛙泳,各种泳姿游了个遍才上岸。
 
“我是数着胳膊划动的次数游泳的。”戴振林说,每天他都要来游泳,有时开着小轿车,有时骑着自行车,下到江里游泳,划动400次就上岸。“游完泳,全身上下都热乎乎的,神清气爽一整天。”他说。
 
戴振林和黄赤都是武钢的退休职工,过去是同事。1975年,戴振林在一本杂志上看到天津一位民警砸开海河的冰坚持冬泳的报道后,也跟着模仿,渐渐养成了几乎每天游泳的习惯,持续至今。“先是在青山倒口湖,然后转战武丰闸,后来由于湖里的水都脏了,20多年前,我们改在长江里游泳了。”戴振林说。
 
在两位老人家的影集中,不少都是游泳时的留影。其中一张拍摄于1976年冬天,照片上,一群人持洋镐砸破冰面游泳。“当年我就在这凿冰游泳的队伍中,多少年都没间断。”戴振林介绍。
 
长期坚持不辍的锻炼,让两位老先生身体都相当棒。“我们两人很少感冒,老年人常见的心脑血管病,我们都没有。”黄赤说。
 
“夏天时,我们的队伍有500多人,冬天常游的,就只有100多人了。这两位老先生,一年四季都不间断。”昨天,钢城冬泳队队长周汉明说,老人家尽管年纪大,但精神头比不少年轻人还足,成了队员们的榜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