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富豪海外购房成潮流 房价与武汉相当
2014-02-19 07:33:25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宋丹丹
 
“在海外买房,不仅能申请到低息贷款,还能让孩子在留学时有个住处。”近日,想在马来西亚购房的程先生跃跃欲试。近来,武汉出现一股富豪海外购房热潮。业内人士提醒,海外购房时要挑选有经验的律师陪同,并注意各国的房产购买和维护的费率政策。
 
海外部分房价与武汉相当
 
“如果在英国买房子,根据当地租金收益比较高的特点,相信能够保值增值。”曾在英国留学3年的刘先生说,相比于2005年,人民币对英镑升值了30%,他打算拿出300多万元在伦敦泰晤士南岸买套房子出租,一个月大概就有15000元的收益。
 
沌口一家私企的老板程先生也准备在马来西亚购一套小户型:“小孩可在当地上小学,等大了还能在英联邦国家上大学。”
 
目前在澳大利亚堪培拉攻读硕士的陈先生说,去年4月份,父母花了200万澳元给他在澳洲买了一套房子,大概400平方米。“不算花园,房子大概每平方米两万多人民币。”陈先生补充道,堪培拉普通的商品房110平方米大概25万澳元,每平方米大约人民币1万多一点,跟武汉的房价差不多。
 
“不像国内买房首付三成,贷款要承受6.55%的利息。国外购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息没有那么高。”仲量联行上海国际住宅部总监刘艺淇介绍,如伦敦针对海外购房客户,根据个人情况最高可以申请到75%的贷款额度,利率是3%到3.88%。
 
海外购房税费可达十余种
 
近年来,国内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海外投资房产。据仲量联行数据显示,截至去年三季度末,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同比上涨25%,交易额突破50亿美元,刷新历史最高纪录。一些房产巨头如万科、绿地、碧桂园等也纷纷进军海外。美国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加拿大温哥华,澳洲悉尼、墨尔本和英国伦敦是国人海外购房的热门目的地。
 
“海外购房时,要挑选有经验的律师全程陪同办完手续。律师费用在1500英镑左右。”刘艺淇提醒。国外与房产有关的税赋主要有契税、土地税、印花税、增值税等。澳大利亚公寓与联排别墅的后期费用包含市政费、管理费、污水处理费等。伦敦购房按房价收1%到7%的印花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