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资普涨15% 最高30340元钟点工每小时22元
2013-12-27 07:58:58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金报 记者胡弦

昨日,武汉市人社局公布了2013年人力资源市场部分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据悉,随着最低工资标准提高,今年的工资指导价比去年普遍涨幅达15%,经理(厂长)的月薪超3万元居首位。
 
    此次发布的433个岗位工资指导价位基本涵盖了全市各行业通用性、流动性较强的职位(工种),统计范围为在岗职位工资总额,包括计时计件工资、奖金、津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等。指导价分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三档。
 
    各岗位工资指导价中,经理(厂长)的月薪最高,高、中、低三档分别是30340元、5010元、2740元;律师、航空运输飞行服务员高位数月薪超过万元;灵活就业人员劳动报酬也有攀升,月嫂月薪指导价位为3500元至6000元,家庭钟点工为每小时22元。目前武汉主城区最低工资标准为每月1300元,而在指导价位中,几乎看不到低于1400元月薪的岗位。
 
    武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劳动者在求职时,可根据工资指导价位,综合考虑单位生产经营状况、市场供求情况、劳动者技能素质等因素,与用人单位合理商定工资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