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通报治奢整改情况 106家单位三公经费降12.96%
2013-12-18 07:45:37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陶涛

编者按

今年初,武汉市向社会公开承诺整改“十大突出问题”。本月25日起,武汉电视问政“期末考”将开考。年底将至,整改成效究竟如何?今日起,相关责任部门将陆续提交答卷,介绍承诺整改情况。

“十大突出问题”承诺整改中,治理公务活动中的奢侈浪费问题居首。承诺整改近一年,成效究竟如何?昨日,该市治奢办通报了相关情况。

据通报,截至第三季度,106家市直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12.96%,其中公务接待费用下降38.89%。

武汉市治奢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经过治理,节会过多过乱现象得到遏制。如武汉开发区建区20周年庆典、第11届城际法律援助工作交流会议等,都在自查整改中主动取消。

精简开闭幕式、不搞酒会宴请、减少领导出席、不请明星已成为节庆活动新潮流。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不请明星,仅取消开幕酒会一项就节省1000万元;市九运会开幕式改在白天进行,省去了夜景营造,预算600万元的开幕式最终只花了190多万;市会展文化节、机博会、糖酒会等大型会展实际总开支较总预算节约400万元以上。据初步统计,今年已举办的全市大型活动实际开支较预算节省34%。

此外,截至12月初,全市党政机关人员因公出国(境)批次和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9%和29%。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查处力度,共受理群众反映党政机关干部公款旅游的信访举报3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人、组织处理11人,挽回经济损失54万余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