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4000多根筷子牙签拼出“黄鹤楼”
2013-12-11 09:53:21 来源:楚天都市报
\
 
楚天都市报讯 (徐啸寒 通讯员陈小慧)“哇!这是黄鹤楼哎!竟然全是用筷子和牙签做的,真了不起!”昨日,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第五届“广厦杯”建筑模型大赛上,用近3000根粗细各异的一次性筷子和1000多跟牙签制作成的1米高的“黄鹤楼”模型,格外引人注意。
 
这座环保“黄鹤楼”出自该校建材系新闻中心20多名同学之手。“黄鹤楼”以一次性筷子和牙签为主要材料,中间的支柱是比较粗的筷子,外面的墙壁、活动的门窗、屋瓦等主要部分都是由较细的筷子构成,而那些翘起的屋檐弯曲弧度大,只能用牙签来构成。“牙签和筷子都是用剪刀一点点剪成需要的长度,然后用胶水一根根贴上去的,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手指粘一块了!”制作者之一尚玭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