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武汉米字形动车网络建成 全国铁路调整
2013-12-11 09:08:11 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汉铁路局昨日表示,12月28日全国铁路将实行新运行图。新图显示,武汉铁路局新增开23对列车,日增1万多席位能力。沪汉蓉铁路渝利段即将开通,利川将开通到重庆、成都的3对动车组,2.5小时可以到重庆。从武汉到利川中转后,到重庆最快8个多小时。
 
届时,武汉还将开通到桂林的高铁,全程只需4个多小时,这意味着以武汉为中心的“米”字形动车网络画上了西南的最后一笔,“米”字形动车网络正式成型。
 
西向:利川到重庆开通3对动车武汉铁路局介绍,此次调整运行图,渝利铁路将开通运营,届时,利川至成渝方向首开利川—成都D2262/1次、利川—重庆北D2266/5次、利川到重庆北D2268/7次3对动车组列车。届时,从利川最快2.5小时到重庆,5小时可到成都。
 
略显遗憾的是,此次调图宜万铁路暂不开行动车,因此并不开通武汉到川渝的直达动车组。不过,为方便武汉旅客在利川乘动车快速到达川渝,武汉铁路局特地将汉口-宜昌东D5817次与宜昌东-利川K8065次在宜昌东站按同站台换乘的方式进行中转,旅客省去了进出站等待时间。乘坐联程车抵达利川后,旅客可乘坐动车D2261次直抵重庆,加上武汉到利川的时间,全程花费8个多小时,比以往节约一半时间。
 
另外,武汉—成都东T250/1次和武昌—重庆北K1024/1次等列车改经渝利线运行。
 
西南向:武汉到桂林开通高铁本次调图,北京将开通经武汉直达桂林的高铁。届时,从武汉到桂林,由原来的13个小时左右压缩到4个多小时,比原来缩短了9小时,实现“半天可达”,旅客利用周末下南疆看山水甲天下成为现实。
 
武汉至华东方向增开14对动车,形成公交化运行,即杭州东-武汉G594/5次,汉口-宁波G592/89次,武汉-上海虹桥G600/597次,上海虹桥-武汉G676/7次,汉口-上海虹桥D3054/1次,上海虹桥-汉口D2212/3次,上海虹桥-汉口D2216/7次,上海虹桥-宜昌东D2202/3次,上海虹桥-宜昌东D2206/7次,杭州东-宜昌东D2222/3次,南京南-宜昌东D2255/6次等。
 
南北向:京广高铁新增5对动车京广高铁新增北京西-广州南2对,西安北-深圳北1对,济南西-广州南1对,青岛-广州南1对动车,以上动车均在武汉停靠。调图后,京广高铁武汉铁路局管内动车增至95对。
 
另外,调图后,宜昌东-深圳Z22/3 、Z24/1次调整为武昌-深圳开行,为在武昌乘车或中转的旅客提供了更多选择。
 
东北向:可换乘高铁入东北12月28日后,北京开通大量到东北动车。如果从武汉到哈尔滨,以往乘坐普通列车需时28个小时以上,来回路上就需要至少三天。而现在,如果先乘高铁到北京,再在北京转乘至哈尔滨的高铁,全程只需要12个小时,至少节省路上一天的时间,利用周末乘高铁去北国赏冰雪风光将成为可能。
 
省内:到襄阳动车延伸至十堰据悉,此次调图,武汉铁路局将武汉至襄阳D5216/7次延长到十堰,将襄阳至汉口的D5222次调整为十堰至汉口,武汉至十堰的动车由2对增加至4对。同时,将周末开出的襄阳-武汉K8062/3、K8064/1次运行区段调整为襄阳-汉口,改为每日开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