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学首推“汉剧校歌”,用戏曲“嫁接”校歌
2018-09-02 20:4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日讯(记者杨枫 通讯员王琼)融入“生角”“丑角”唱腔,有戏曲的厚重和绚丽感,但又编入了学生喜欢的活泼优美的节奏,唱起来朗朗上口。1日,武汉中学发布“汉剧校歌”,将戏曲“嫁接”到校歌上,属全市首创。

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汉剧团书记毛丹是“汉剧校歌”的改编人和导演,他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将校歌改编成汉剧,为了让“新校歌”朗朗上口,颇费心思,但通过“嫁接”校歌的方式,来让孩子浸润并传承传统文化,这种方式新颖而且巧妙。

“浩荡长江风云起,魅力蛇山鹰高翔;人格教育展新姿,武中学子奏华章……”武汉中学的校歌由校长杨定成作词,歌词雄浑壮丽,毛丹表示,歌词改编成汉剧后,更有韵味,能够诠释出百年老校的历史厚重感。

“我是第一次接触戏剧,我觉得改编后的校歌,特别有意思,还配合一些戏剧里的身段表演,感觉很不一样、很酷。”高一(2)班学生孙泽熙说,他是这次新版“汉剧校歌”的首批演绎者,虽然略通一些音律,但戏曲唱起来还是不容易,尤其是甩腔,并不是很容易掌握,从初学到熟练的演绎,大概有半个月时间,但越唱越能体会汉剧的魅力。学习新校歌的同学,兴趣都很浓厚,常常几个人聚在一起练歌练得不亦乐乎。

【编辑:叶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