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学生举办青春派对 纸飞机放飞青春梦想
2018-05-03 18:20: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向洁 通讯员乐钢)3日上午9时,武汉二中地下体育馆里,一场与青春有约的盛大派对拉开序幕,大屏幕上不断回放近三年来学生们在各种校园特色活动中的精彩画面,每有熟悉的同学、老师的特写镜头,总能引起潮水般的欢呼声。

这是一场主题为“绽放激情 致礼青春”的节日。来自武汉市第二初级中学和武汉二中广雅中学的近千名应届毕业生在老师与父母的见证下跨越青春之门。亮丽的领结,飞扬的裙角,每一双眼睛里都洋溢着青春的神采。

有着浓烈数学情怀的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校长王新深受感染,代表全体教师团队用两分钟的“诗意”喊话向所有学生发出肺腑的祝福:“横空出世,莽昆仑,阅尽人间春色”,青春短暂,芳华易逝,青春是上苍的馈赠,我置身于青春仪式的舞台上,也被你们的澎湃激情、豪情逸致深深感染,我跟在座的各位一样,也曾被青春年华眷顾,我此时羡慕你们 “山花烂漫”“挥斥方遒”的灿烂青春,也羡慕你们充满活力的花样年华——其实,我也并不需要羡慕,因为青春的字典里永远没有“羡慕”二字,只有“自信”“进取”与“追求”,在青春的世界里,只有“我”——才是最棒的!所以你们应该明白,青春不仅是指人生的某个阶段,青春眷顾每一个值得他永驻的灵魂,它更是强调一种人生状态,你要有“我欲因之梦吴越”的创造力、“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风雷动,旌旗奋”的激情、“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决心勇气以及“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志向。只要你拥有这种状态,青春会永远的眷顾你,因此,在座的各位家长们、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享受青春吧!青春万岁!

而此时此刻,看台上有的家长早已湿了眼眶,并打出了“亲爱的老师:我们比伢们更爱您!”的大红横幅。在老师及父母的见证下,现场近千名学生喊出激情澎湃的青春誓言: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我承诺:不作懦弱的退缩,不作无益的彷徨。我将带着微笑,去赢得我志在必得的辉煌!随后,大家在彩纸上写下自己的青春梦想,折成纸飞机,放飞梦想。

“每个人都能展示自己个性化的一面,这场仪式既是转折点也是新起点,相信会成为我们整个初中生涯最值得珍藏的回忆。”武汉二中广雅中学九(2)班学生张安褀表示,正如誓词中对青春的注脚,青春是用智慧培育理想,用汗水浇灌希望,踏过书山坎坷,渡过学海茫茫,走过的每一步,都是成长的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