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秋老虎”再发威,最高气温将达35℃
2018-09-02 20:4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日讯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3日武汉仍然是多云有雷阵雨,4日、5日为多云,不会再受阵雨“突袭”,这三天的高温将会上升至35℃。6日、7日,武汉将再迎来连续降雨,气温会有所下降。

9月开学第一天,暴雨就给武汉来了一次“突然袭击”。2日,白天武汉多云有雷阵雨,13时25分,武汉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武汉中心城区、东西湖、蔡甸、江夏局部有雷电活动,雨量30~50毫米,阵风6~8级。根据下午天气实况数据显示,此次降雨的雨量分布不均,汉南、江夏、新洲雨量较少。2日早晨最低气温为25.8℃,午后最高气温32.6℃,略感闷热。

那么接下来几天,天气还会如此“善变”吗?武汉市气象台预计,3日受低层切变线影响,武汉仍是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4日、5日,受中低层反环流控制,武汉为多云。需要警惕的是,6日、7日武汉将再连续两天出现降水天气,大家注意做好防雨措施。气温方面,3日~5日,三天的最高气温将再次飙升至35℃高温线,“秋老虎”再次发威。6日~9日,高温降至30℃~32℃,低温降至22℃~24℃。

湖北省内,观测数据显示,1日8时至2日8时,湖北大部地区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沙洋出现暴雨,云梦、宜都等4县市出现大雨,5县市中雨,40县市小雨。雨水来去匆匆。未来三天,湖北仍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出没,尤其是北部和西部一带。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基本稳定在32℃以上,3日起未来两天局部地区的气温会超过35℃。

由于雨水不时出没,防雨的同时,也需做好防雷措施。从目前的预报来看,下周后期,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湖北将迎来风雨,届时气温将下降3℃~5℃左右,午后的炎热感将明显缓解。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3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7℃~35℃,偏南风转偏北风2到3级;

3日晚上到4日白天:多云,24℃~35℃,偏北风2到3级;

4日晚上到5日白天:多云,24℃~35℃,偏北风2到3级。(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义兵 李梦蓉)

【编辑:叶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