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北省暨武汉市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正式启动
2018-05-07 17:41:00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张黎)5月7日,是2018湖北省暨武汉市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首日, “难忘5•12 建设平安武汉”专家访谈节目在武汉电视台香港路演播厅举行。
 
\
 到场嘉宾共同启动2018年湖北省暨武汉市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湖北省地震局、湖北省人民放空办公室、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经信委、武汉市民防办、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武汉市纪委派驻市房产局纪检组领导共同触发启动台,宣布2018年湖北省暨武汉市防震减灾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难忘5•12 建设平安武汉”访谈节目是今年武汉市防震减灾宣传周的重点。节目邀请了长江日报高级记者邱焰,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教官胡杰,四川省绵阳市防震减灾局周时光局长、防灾科技学院防灾工程系主任郭讯教授,武汉市民防办公室总工程师余新建从新闻、救援、地震局、研究所、民防办5个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嘉宾,分5个篇章进行访谈。
 
\
 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教官胡杰接受采访
 
        节目以回顾、温情、希望为情感主色彩,在提醒人们防震减灾警钟心中常鸣的同时,展现防震减灾路上更多不为人们所了解的一面,深化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助推新时期防震减灾工作。
 
        宣传周期间,电台FM103.8将连续不定时段进行播放,市民可在车厢、站台,观看普及地震知识短片,还可通过参加单车骑行活动亲身参与宣传并领取礼品。
 
\
 长江日报高级记者邱焰接受采访
 
        据武汉市民防办公室总工程师余新建介绍,武汉地处长江中下游地震带,虽然是专家认为的地震偏安全城市,但同时也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城市。武汉虽然处于弱震区,但主城区缘江而建,大部分建筑分布在软土地基上,一旦发生地震,土壤层会放大地震波的影响,如果震级很高,还可能导致地基失效,造成重大损失,加之武汉人口众多,老旧房屋多,产业密集,地震灾害风险不容忽视。
 
        近年来,武汉市切实推进防震减灾工作,目前已建成测震、前兆、强震等各类地震监测台站25个,形成布局合理、设备先进、功能完善的地震监测网络,对武汉市行政区域地震监测能力达到1.5级。投资700万元的武汉市地震烈度速报网预计将于今年建成,建成后可以在5分钟内定位地震时间、地点、烈度,10分钟内报送。
 
\
 武汉新闻广播小小朗读者诗朗诵《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自2012年起,武汉市民防办公室连续五年被中国地震局评为年度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武汉市防震减灾工作已进入全国同类城市先进行列。
 
        湖北省地震局、湖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经信委、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卫计委、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湖北省住建厅、湖北省公安、湖北省国防科工办、湖北省国土厅、湖北省发改委、武汉市民防办、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武汉市纪委派驻市房产局纪检组、武汉市科协、武汉警备区、武汉市政府应急办、武汉市委宣传部国教委、武汉市国动委办公室、武汉市减灾委、武汉市安监局、武汉市房管局、武汉市财政局、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更多活动详情请关注“武汉防震减灾”微信公众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