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这5个项目8家公司被通报批评 为啥?
2018-05-07 08: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6日讯(通讯员吴睿)武汉东湖高新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城管再革命”再出重拳,对在建市政工程引入第三方评估检查,每季度公开排名。5月6日,该区公开第一季度综合评估排名前5名和后5名项目,2家劳务分包企业被列入该区“诚信黑名单”。

第一季度评估结果显示,该区锦程街(未来一路-快岭东路)、玉屏大道二标、流芳园横路、光谷中心城中轴线区域地下公共交通走廊及配套工程(二分部)、未来一路跨武黄桥梁等5个项目排名前五位。大学园路桥梁工程、左岭大道(青化路-牧江街)、二泉街(豹溪路-朝曦路)、旭日路(高新大道-九峰一路)、有轨电车(常青藤东路)地下通道等5个项目排名后五位。

根据测评结果,东湖高新区对武汉市城建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市江汉市政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市政工程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等4家施工单位,湖北建丰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湖北亚太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华太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四川铁兴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监理单位进行全区通报批评。

评估检查期间,东湖高新区建设局安排项目监督员全程陪同第三方入场检查,抽查和记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采取限期整改、停工(局部)整改、重大质量安全隐患告知等方式督促及时整改落实,整改到位后方可进入下道工序。

东湖高新区对于今年连续两次季度综合排名前两名、后两名项目的施工和监理单位,列入“诚信记录红榜”和“诚信记录黑榜”,对列入“黑榜”的按照《武汉市建筑市场不良行为记录与公布办法》,在东湖高新区给予不良行为公示。

此外,东湖高新区还将2家因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劳务分包企业列入“诚信黑名单”,分别是武汉地铁11号线东段1标安装工程的劳务分包单位上海宏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线1标的劳务分包单位湖北迦笛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据了解,东湖高新区建设市场“诚信黑名单”将结合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行联合奖惩。被纳入建设市场“诚信黑名单”的施工总承包单位、分包单位、监理单位等,将会对其承建工程项目在合同签订等方面产生负面影响。

下一步,东湖高新区将对485个在建建设工地实行每月公布“十佳十差”,实行奖惩制度,向媒体和社会曝光,并抄报工地上级单位和主要负责人,切实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为全面开启建设“世界光谷”提供一流的环境保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