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级政务服务“一张网” 6月底前将基本建成
2018-04-12 23:25: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4月12日讯 让网络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不跑腿。12日下午,全市政务服务“网上为常态”工作暨数据归集共享大会战工作会在市民之家举行。根据建设任务及时间表,6月底之前,市级政务服务“一张网”要基本建成,实现与国家、省级平台无缝对接。

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有关部署,将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打造“一网覆盖、一次办好”品牌作为湖北省重大改革项目。今年3月,在国务院第194次常务会议上部署了整合共享工作任务要求,将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打破信息孤岛作为助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武汉市推进全市政务服务“网上为常态”工作,就是要按照“网上办事是常态,网下办事是例外”的要求,优先推行“网上办”,不断提高全程网上办理比例。以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不动产登记、建设工程等重点领域为切入点,全面梳理规范证照信息。大力开展业务梳理和流程再造,推进“无差别审批”。

根据全市政务服务“网上为常态”工作任务,4月底之前,采用集中办公、分组分批的方式,根据市直各部门提出的数据共享需求清单,进一步明确各部门数据归集共享服务。5月底前,市直各部门按照数据共享需求清单,以结构化证照数据形式完成共享数据的归集和数据接口开发工作。6月底前,基本实现本部门颁发证照种类60%以上的证照电子化转换;电子证照入库率达60%以上;行政审批全流程电子证照应用率达60%以上;全程“网上办”事项达60%。率先在不动产登记、建设工程、商事登记等重点领域实现突破,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汪洋 通讯员 白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