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打造家门口"市民之家" 170多个街道(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年底建成
2017-03-01 15:32: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黄征 通讯员张慧萍)昨日从市政务服务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窗口作风建设工作会议获悉,我市即将出台《关于创新街道(乡镇)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年底,全市将建成170多个街道(乡镇)政务服务中心,覆盖率达100%。

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15年以来,武昌区水果湖街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前台受理、后台协同、一窗全能、全科办理”模式,深受群众欢迎,并得到民政部的肯定,“即将出台的文件是对水果湖街经验的推广,这也是我市进一步畅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街道(乡镇)政务服务中心打造成为群众家门口的‘市民之家’”。

据了解,我市将加快街道(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改造、完善和提档升级,每个街道(乡镇)建设1至2个地址便利、面积适当、环境整洁的政务服务中心,以满足入驻政务服务事项办理需求和辖区群众办事需求。

我市还将创新街道(乡镇)政务服务方式,如推行集中办理,将分散在街道(乡镇)内设机构、区直部门派出(驻)机构的各类服务事项和服务资源,向街道(乡镇)政务服务中心集中,逐步实现面向个人的服务事项可全部进驻街道(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推行标准化建设,最大限度地减少收费的服务事项,努力实现入驻事项“全即办”目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