沌口首推“5+2”政务服务 周末也能办身份证房产证
2017-03-20 09:43:00 来源:C--武汉晨报

本报讯(汪健 通讯员周明德 邵峥嵘)昨日起,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在全市率先推行“5+2”政务服务,市民周末也可办理户口、身份证、房产证等。据悉,该区自上周起,市民服务中心实行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下午5:00开展全科服务,周六上午9:00至下午4:00,实行房产、不动产、地税、户政等窗口延时服务值班制。

昨日,记者在该区市民服务中心看到,已有不少市民前来排队办理业务。“我是来办房产证的,平时上班忙没有时间,这下好了,周末也可以办事了,不用在工作日请假。”市民丁女士告诉记者。

“今天原本预计发20个号,没想到现在已经发到30号了。”该区行政审批局房产窗口负责人邓军介绍。“不动产个人业务受理”和“房产交易监管”两个窗口为市民办理房产证服务,是最繁忙的,2月份共办了567件。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杨龙启介绍,针对有市民提出周日开放民生窗口的建议,该局在全市率先推出“5+2”政务服务模式,为此,该局增加了20%的工作人员,并实行轮休。

他介绍,除正常工作日中心开展全科服务外,周末办公时间中午不休息。“下一步我们将根据试运行的情况和群众需求,增加窗口和人员。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让市民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杨龙启介绍。为避免市民跑冤枉路,政务大厅还实现国地税窗口业务通办、房产不动产相关业务通办、公安局业务通办。并成立综合预审窗口,实现所有事项一个区域集中咨询帮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