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直播节"下月在汉口江滩举行 规模比去年大三倍
2018-03-08 15:1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3月8日讯(长江日报记者肖娟 李佳 通讯员胡佳) 8日,记者从斗鱼直播获悉,今年斗鱼“直播节”将于4月29日到5月1日在汉口江滩举办,规模将比2017年扩大三倍以上。据了解,这也是首届国际武汉斗鱼节。

斗鱼直嘉年华(资料图)

去年的嘉年华从斗鱼线上到线下的活动一齐举办,近30万粉丝在线下演唱会中亲眼见到了人气主播,线上平台更是突破了800万的最高在线观众,全部观众共计1.7亿人次。

据了解,斗鱼主播数约400万,斗鱼直播每天有9万-10万主播开播,晚高峰时间段有2万左右主播同时开播,累计有15亿条观众的弹幕在斗鱼直播被玩家发送,每天通过主播UGC产生的视频达到数十万小时,成为互联网目前最具有版权价值的视频内容产出平台。

据了解,武汉将充分发挥独角兽企业斗鱼在互联网直播行业的领军作用,把斗鱼“直播节”办成全球性泛娱乐文化盛宴,以此为平台,将全国乃至全球直播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引向武汉,进一步提升武汉互联网产业的知名度、影响力,带动武汉旅游产业发展,打造“网红之城”。

去年,斗鱼宣布计划打造一座“斗鱼小镇”,项目选址在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用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一期将于2018年建成,总体于2021年全部建成投入运用。斗鱼小镇将打通直播生态全产业链,建设网红学院、电竞学院、电竞赛事直播中心、直播经纪产业区,引进与技术密切相关的大数据及云计算中心,并筹建针对直播产业的创新创业孵化器。记者8日从斗鱼方面获悉,项目正在实质推进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