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的网红都来武汉了 十八般武艺嗨爆江滩!
2018-04-30 10:5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五一小长假哪里最High?

当然是首届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

还记得去年“斗鱼嘉年华”的盛况吗?

35万 人次流量,江滩三日狂欢......

今年,为期3天的直播节

碰上“五一”小长假

场地扩大3倍

预计将有数十万人 齐聚江滩

共同见证直播领域巅峰盛会

29日,首届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在汉口江滩拉开帷幕,现场热闹非凡 记者胡九思 摄

就在昨天下午

首届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

在武汉汉口江滩公园开幕!

现场high 爆了!

记者胡九思 摄

聚集在主舞台的粉丝等待自己喜爱的网红主播登场。

记者詹松 摄

2019武汉军运会展台上,志愿者们用舞蹈快闪的形式宣传军运会,同时招募志愿者。

记者胡九思摄

人气网红冯提莫在后台准备上台。

截至29日晚9点半

进园人次达到15.68万

他们,仅仅是被“斗鱼直播节”吸引来的吗?

才不是!

外地粉丝:武汉越来越国际范儿!

武汉江滩 张泽锋 摄

28岁的李峻豪,今天中午刚刚从南京赶到武汉。

李峻豪 记者黄丽娟 摄

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挺喜欢玩游戏、看直播。此次关注到斗鱼直播节,趁着五一小长假,他赶紧在网上订票,从南京赶来。

小长假三天,李峻豪都将在斗鱼直播节度过。此前,他来武汉玩过多次,对黄鹤楼、光谷、江汉路步行街、欢乐谷如数家珍。

“感觉这次来,武汉发展更快,变化也更大。有了斗鱼直播节,武汉也更有了国际范儿的味道。 希望斗鱼直播节每年都举办,我也会再来武汉。”

外国友人:被武汉深深吸引

29日,汉口江滩首届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吸引外籍主播参与 记者刘斌 摄

一位来自南非的女孩热吉娜在现场兴冲冲地说:“如果错过这样盛大的狂欢节,将是件憾事”。而另一位来自英国的观众吉姆表示此类活动十分有趣。

俄罗斯小伙瓦斯雅cosplay魔法师 见习记者 聂扬 摄

现场除了中国cosplay人员外,一位穿着“魔法师”衣服的俄罗斯小伙在人群中尤为引人注目。他叫瓦斯雅,是《天使纪元》游戏请来的模特之一,扮演魔法师一角。他说:“这次活动很盛大,这应该是我今年最棒的一天了!”

外国游戏参展商:被武汉商机吸引

今日的斗鱼直播节不仅吸引了众多水友参与,不少游戏参展商也积极参与进来寻求商机。总部位于意大利的意弟游数字娱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此行四人,两位游戏设计师更是直接从德国工作室飞来。

意弟游数字娱乐公司中国区商务拓展与市场经理施奕如介绍,该公司将与网红合作,介绍一款即将推出的游戏。

“现在最流行的传播方式就是直播,而斗鱼直播则是国内直播中最火最具影响力的传播方式。通过斗鱼直播,我们可以直接与用户社区互动,得到第一手用户体验反馈。”

世界军人运动会吉祥物“吸睛”:好想带回家!

军运会吉祥物“兵兵” 记者黄丽娟 摄

火爆的斗鱼直播节上,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展台也被热情的观众打了围。不仅有热爱直播的年轻观众,也不断有年长者询问:“我还有机会参加吗?”

展台陈列的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备受大家喜爱,许多人在得知这仅仅是展品后非常遗憾:“这么可爱的兵兵,好想把它带回家!”

湖北大学的学生夏昭融告诉记者,他会按照要求报名,参加志愿者招募,“这次的军运会是武汉承接的世界性活动,我作为本地人,有能力一定要参与进去。”

夏昭融还说,“武汉是座非常热情、时尚的城市,我觉得我们不仅是在这里玩耍,还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开放、大气。”

汉派美食征服主播和粉丝

资料图

在中国颇具人气的日本“大胃王”木下佑香,作为嘉宾亮相了斗鱼直播节。作为美食界有名的主播,第一次来武汉的她,一来武汉,就迫不及待地品尝了“武汉小龙虾”,“虽然辣了点,但是很好吃,很开胃!”

今天凌晨,她还在自己的微博晒出了品尝美食的照片,定位显示是一家虾庄。

来源:木下香微博

接下来的几天,木下还将继续搜罗武汉美食,在风景优美的江城逛逛。

来自东北的主播“十二月老铁”,落地武汉的第一件事就是“吃虾”,不太能吃辣的“十二月老铁”最中意“蒸虾”。“蘸一蘸调料,特别好吃,清新又有滋味。”

游戏主播ams 记者梅冬妮 摄

来自不同城市集结而成的绝地求生NO.1战队,更是早早的“打卡”了好多家虾店。女游戏主播ams,提起武汉的美食就一脸满足,这也成为ams来武汉最大的动力,“太多好吃的了,最喜欢的当然是小龙虾。”

被小龙虾征服的不只是主播们,还有大批外地粉丝。

资料图

温州男生岳饼也抵挡不住武汉美食的诱惑。“一来就吃了热干面,有点不太习惯,但豆皮特别好吃,现在让朋友帮忙定小龙虾的位子,晚上就要去尝一尝网红美食。”

汉绣、剪纸人气高

偌大的斗鱼嘉年华会场里,传统气息浓郁、汉味十足的汉绣、剪纸展台安静地处在角落。年轻的水友们仍凭借敏锐的嗅觉,找到了这个气质独特的小展台,这里的人气也居高不下。

一片喧闹之中,剪纸艺人骆清霞不疾不徐地参照着黄同学手机中的小猪佩奇照片,进行现场创作。

剪纸 记者梅冬妮 摄

“老师剪得太好了!”在武汉读大学的黄同学正在等待自己的剪纸产品。他表示,本来想来看主播,但走到非遗展台就放弃了自己的计划,被剪纸、汉绣的人气吸引:“这里的人气,不亚于有主播加持的展台。”

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持续三天

接下来的两天玩什么?

听斗鱼直播创始人、CEO陈少杰怎么说

“本次武汉斗鱼直播节国际化程度更高。将有更多国外网红明星、 电竞选手来汉献艺献技, 汇聚微软、索尼、英特尔、卡西欧等大批国际知名互联网公司和硬件厂商参加,设置展区和体验项目。”

全世界的网红和粉丝

武汉欢迎你们

为国际范儿的大武汉点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