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组多次奔走鱼塘水质变好 年后投放鱼苗重新养鱼
2018-02-14 08: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2月14日讯(记者王雪 通讯员郭斌)“开春了我们就准备放鱼苗,重新养鱼”,13日,江夏区郑店街莲花桥村灯台吴湾村民王红满怀憧憬。去年,村里的鱼塘被污染,经过市第一批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的督查协调,近40亩的鱼塘水质得到恢复,村民们正着手春节过后往塘里投放鱼苗。

去年5月,莲花桥村鱼塘被沼渣污染,水质遭到破坏,养鱼村民也遭受了损失。为了让村里的环境得到改善,王红便找到巡查组,希望巡查组能够协调解决此事。巡查组调查了解后,多次组织区环保局、水务局、城管委等单位,与相关企业进行沟通,督促其对鱼塘进行持续清理消毒,使鱼塘水质逐步恢复。在对此事回访时,巡查组发现村子周边还有类似问题。于是,巡查组再次督办,向区环保局下发督办函,要求企业建立排污处理系统,从源头上治理污染源,避免出现新的污染。

看到逐渐变清的鱼塘,王红和村民们都非常感谢巡查组,“多次不辞辛苦协调督促,真心为老百姓奔走说话”,他们在感谢信中写道。王红说,巡查组工作人员为了解决此事,常常顾不上吃饭,村民们感受到他们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我们也为巡查组帮助村民解决问题,改善大家的生活环境点赞”。王红告诉记者,春节过后,村民们将继续养鱼,也在为春耕灌溉做准备。她还说,村里正在进行旅游项目的规划,相信村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