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武汉》最佳封面人物揭晓 爱武汉一刻不想离开
2018-02-14 08: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2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张维纳 见习记者黄婷)“我们是这座城市最普通的市民,是千万武汉人的缩影,我们为武汉打call。”长江日报官方微信《早安武汉》2017年度/月度最佳封面人物评选揭晓,经过网络投票、公示等环节,邓润莉获评年度最佳封面人物,罗应尧、孙劲、范婧慧等12人获评月度最佳封面人物。2017年“中国最具幸福感的省会城市和直辖市”调查,武汉排名第一。春节前夕,我们采访了这些最佳封面人物,大家眼中的幸福及城市原来是这样的——

一刻都不想离开武汉

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武汉姑娘,邓润莉对武汉是真爱更是深爱。“我在武汉已经生活三十多年了,一刻都不想离开。”邓润莉是一家国际物流公司的CFO(财务总监)。获评年度最佳封面人物,邓润莉连呼“幸运”“惊讶”。“能获得这个荣誉,和身边亲朋好友的支持分不开。”邓润莉说,拿到奖金后,会用这笔钱继续做自己的公益捐赠项目,帮助更多贫困和重疾儿童。

未来需要我尽孝报恩了

“我们都是千万武汉人中,最普通的那一个,没想到我们还能上封面为武汉代言”。2017年1月的最佳封面人物喻芳、毛丹是对母女。“你陪我成长,我伴你变老。”这是女儿毛丹写给母亲的一句话。毛丹30岁那天,她拉着母亲去拍了一组写真,写真照后来也成了《早安武汉》的封面照。“30岁意味着而立,母亲将我养育成人,未来需要我尽孝报恩了。”

  武汉是座有希望的城市

罗应尧和李力上封面的照片是他们的婚纱照。“我们是当着长江日报网友们的面秀了一把恩爱啊。”因为工作关系,罗应尧春节放假晚,为了能让妻子先回老家,他一直在为妻子抢票。他对妻子李力的爱,就像他上封面时说的那句话:我要变成风,温柔地将你包围。罗应尧和妻子去年来到武汉,小夫妻俩已经决定把家安在这儿,“武汉是一座有希望的城市。”

奖金捐给西藏的孩子们

2017年3月的最佳封面人物孙劲,是一名援藏干部。孙劲早已计划好了月度最佳封面人物奖金的用处,要将这笔钱捐给西藏丁青县教育基金会。春节前,孙劲刚刚从西藏回到武汉。说起2018年,孙劲有些歉意:“前两年和家人聚少离多,儿子今年读高三,马上就要高考了,我却不能陪在他身边,希望儿子能顺利考取理想中的大学。”

新武汉人爱上了这座城

范婧慧是一名护士。去年4月,她在汉口江滩以樱花为景,请朋友拍下了一张和樱花的合影。这张照片,后来成了《早安武汉》的封面。“没想到能上封面,最后还成了月度最佳。”范婧慧是一名新武汉人,“刚到武汉时有些不习惯,但慢慢发现,武汉是一座有活力的城市,每天都在发展变化,我也渐渐爱上了这座城市!”

喜欢武汉人的热情

去年5月14日,谢雪梅和儿子在老家内蒙古的合影是当天的封面照。“带着儿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她分享的话。生活中,她也践行着这句话,如今,她已经带着儿子去了法国、意大利、新加坡、柬埔寨等十余个国家。在武汉生活了10年,谢雪梅一家喜欢武汉人的热情,“希望这座城市的山更青水更绿人更美,在武汉生活的人更幸福。”

希望早点在武汉成家立业

朱天奇是湖南人,大学毕业后来到武汉工作。“我对武汉有着天然的熟悉感”,朱天奇说,武汉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和家乡湖南差不多,武汉人很好相处。朱天奇告诉记者,要用奖金给父母买条围巾买件衣服当作春节礼物。谈到来年的愿望,这个1993年出生的男生忽然害羞起来,“想找一个女朋友”。朱天奇希望能在这座城市早点成家立业。

已把自己当成了武汉人

2006年,王伟婵从黄石来武汉读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武汉。在这座城市结婚生子,成家立业,“我已经在武汉12年了。”十多年的时间,她已经把自己当成了武汉人,“每天过早要吃碗热干面,性格也越来越像武汉人,和同事咵天也喜欢用武汉话......喜欢它的理由好像说不完。”王伟婵说,他们一家人就是武汉普通人的缩影,在这座城市努力工作,幸福生活。

希望好朋友也能来武汉

姚梦是一名康复治疗师,主要是帮助一些脑部先天发育不足或后天受到损伤的孩子康复治疗,教他们穿衣、吃饭等基本的生活技能。“这是一个非常需要耐心和爱心的职业,因为你需要不停重复、重复再重复,非常辛苦。”姚梦是一名“新”武汉人,去年把户口迁到武汉。新的一年,她希望好朋友也能来武汉工作,也在武汉落地生根。

支教研究生乐意留武汉

大四时,司树桐被保送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读研究生,后成为了甘肃酒泉一家中学的老师。“这是一段宝贵的经历。”司树桐是在去年的9月10日教师节那天上的封面,“这对我来说非常有纪念意义”。司树桐准备研究生毕业后留在武汉。“现在武汉有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对我们大学生非常友好,我一定会考虑留在武汉工作和发展。”他说。

未来这座城市会更好

“获得这个奖,我真的是惊喜又意外!”李晓猛没想到最终能上封面并且还获了奖,但最让他高兴的是又“重新”认识了许多老朋友。“我是一名新武汉人。”李晓猛说,在汉工作十几年后,他在去年把户口落在了武汉,决定在这座城市落地生根,交通的便利和不断发展的活力让他相信,未来这座城市会更好。

慢慢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2017年11月的最佳封面人物唐佳,也是一名新武汉人。她在武汉上学,毕业后留在武汉工作,去年还把户口迁到武汉来。“刚来武汉上学时并不看好这座城市,但是毕业后工作很顺利,也看到了武汉的多元和活力,慢慢喜欢上了这座城市,最终决定留汉发展。”

全家福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彭倩获得月度最佳封面人物的照片是一张全家福,照片上除了她,还有父母、姐姐、姐夫和小外甥女,六个人都穿着一身喜气洋洋的红装,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彭倩的父母同年出生,这张全家福正是为了纪念父母的60岁大寿。“家人对我来说无比重要。”彭倩希望在拿到奖金后把它作为旅游基金的一部分,带爸妈去北京看看故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