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通报基层作风巡查工作 今年惩治“微腐败”137件
2017-04-14 22:4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IMG_2634(20170414-171555).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郑青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郑青)4月14日,在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通报自今年2月27号巡查以来,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4月13日,各巡查组共接待上访群众4911批15241人次,接听群众来电4673件次,接收群众来信869封,解决信访积案255件,处理问题1279个,查处基层作风问题和微腐败问题137件。

  “哪里问题突出就巡查哪里。”武汉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市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全保表示,这次基层作风巡查,着力解决长期拖而未决、引发群众上访的重点问题和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问题,力争用半年的时间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再用半年的时间巩固巡查成果。

  武汉市信访局通过梳理排查,对2016年按信访程序尚未办结或已办结但事未了的信访问题1872件,列入2017年信访积案范围。这些案件主要集中在民生领域,涉及征地拆迁、交通运输、劳动保障、教育医疗等方面。

  目前,30名武汉市四大家领导专门从这1872件信访积案中筛选60件最难啃的“骨头案”、“钉子案”,每位市领导包案2件,明确化解时限,全力推动化解。

  “作风巡查工作不仅要督促积案化解,更要查处积案背后的作风问题。”武汉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生华表示,接下来武汉市将建立作风巡查明察暗访常态化工作制度,再加大力度查处一批“新衙门作风”和“微腐败”问题,形成积极进取、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