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速!电动车被盗 民警持定位设备40分钟找到窃贼
2017-12-26 18:3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曾先生领回被盗车辆 民警供图

长江网12月2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杨冰)小偷偷走电动车,还在路上,就被觅踪而至的民警截停。12月25日晚,江城街头上演大快人心的一幕。

12月25日晚7点25分,家住汉阳世茂锦绣长江小区的市民曾先生报警称,其停在小区内的电动车不翼而飞,找遍车库附近遍寻无踪。曾先生到物业查看监控,因停车处是盲区,未看到被盗视频。

民警询问得知,所丢失电动车,不久前刚安装了防盗芯片。鹦鹉街派出所指挥长陈唯带领辅警大队长张高翼和失主一起,在钟家村警务站民警的配合下,几人手持定位终端设备,跟着防盗芯片的移动定位轨迹,迅速沿路开展追踪。

兵贵神速。40分钟后,民警在江汉区马场角附近,发现一可疑男子骑着电动车,正在路边骑行。民警立即驾车靠近,搜索仪终端因靠近被盗车辆,发出“滴滴”的报警提示,经失主曾先生确认,正是其被盗的电动车。民警果断上前逼停,当场抓获该男子。

经审查,该男子有盗窃前科,其对偷车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据了解,得益于“物联网”智能防盗系统,汉阳区自试点电动车安装防盗芯片后,全区电动车被盗警情下降了75.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