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偷来电动车存放公共车棚 警方追回30台被盗车辆
2017-04-26 07:29: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夏奕 通讯员王辉)2名专偷电动车的男子将偷来的车存放在公共车棚,将车棚当成“仓库”。民警捣毁这一电动车盗销团伙追回30台电动车,截至昨日已有13台车找到失主。昨日,硚口汉水桥街派出所民警通过长江日报提示市民,若您在近一个月内丢失电动车,可带相关证据来汉水桥街派出所看看有没有您家被偷的电动车。

3月20日上午,硚口汉水桥街派出所行动队民警张剑雄在解放社区参加“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走访时,一位居民当场报警称刚发现自家电动车被盗。

张剑雄赶回派出所调出附近监控时,又有一位居民来派出所报案称电动车被盗。结合两位失主提供的电动车消失时间和地点分析监控资料,张剑雄终于找出2名嫌疑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汉水桥街派出所监控室,张剑雄指着监控画面告诉记者,画面中的嫌疑人余某和韩某常常深夜各骑一辆电动车出门寻找目标,随身携带多种撬锁工具,发现目标后就将自己骑来的电动车藏起一辆,将被盗车的锁破坏后骑走,再折返取车。民警在监控中追踪2人来到汉正街附近某公共电动车停车棚,只见2人将偷来的电动车集中停放在这个24小时有人看管的车棚内,并不上锁。据民警介绍,2人几乎每晚都出门寻找“猎物”,得手后将车停放在车棚,再慢慢改换车牌或破坏车架号后销赃。

民警追踪20多天,4月11日凌晨将2人抓获,当天又抓获收赃者赵某(化名)。找到2人放车的车棚,根据收赃者交代其对被盗电动车做的标记,将30台被盗电动车带回派出所。

经过14天耐心寻找,民警目前已找到13台电动车的车主,昨日上午其中10人来到汉水桥街派出所,领回被偷的电动车。

“我是送快递的,那天上二楼送个包裹就1分钟时间,下楼就发现电动车没了。本来还在跟公司谈怎么赔,没想到接到民警电话告诉我车找到了,真是万分惊喜。”昨日,现场失主吴先生告诉记者。

办案民警张剑雄介绍,目前确认的13名失主,电动车多是在硚口区和江汉区被盗,被偷时间都是在近一个月内。目前还有17台电动车尚未找到主人,其中有些车的车牌已丢失,还有一些车架号被破坏,民警仍需继续寻找。

记者了解到,目前3名嫌疑人均被刑拘,案件仍在办理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